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谁能击败巴萨? 谁都无解!

2011年05月30日10:23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能击败巴萨?这个命题的范围也许太广了,那就收窄一点吧:谁能在单场或者两回合的比赛中完胜巴萨?

迪奥拉上任三年,这个问题仍然没有答案。两年前希丁克的切尔西只差几秒就把巴萨挡在决赛门外;上赛季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在与巴萨的两回合对话中赢了结果,却是建立在让出场上主动、靠反击效率制胜的基础上。

这个赛季,随着比利亚(微博)的到来、梅西(微博 博客)的成熟和佩德罗等新人的生长,巴萨变得愈发强大。穆里尼奥在西甲国王杯和欧冠三线对抗瓜迪奥拉的巴萨,结果五战无一胜绩(90分钟内),仅依靠C罗的一次加时头球拿下国王杯,这还是巴萨谦让巴尔德斯等主力的情况下取得的。

曼联两年前曾遭巴萨羞辱一回,弗格森钻研两年,再次向已升级为“宇宙队”的巴萨发起挑战,结果再次败阵而回。

过去几个赛季,西甲和英超为世界第一联赛争夺激烈,两国冠军的较量自然也被上升到了“最强对最强”的高度,更有好事者打出了“地球保卫战”的旗号。到头来,地球最强还是不敌“宇宙最强”。

在现今世界足坛,如果说,破密集防守是世界性难题,那么如何击败巴萨就是宇宙性难题了。有人说,从世界顶级豪门抽调球星以组成一支最强的明星联队,是不是可以战胜巴萨呢?

这个提议并非不可行,但成功的机会很小。巴萨的最强大之处不仅仅是哈维(微博)、梅西等人的强大,还在于整体优势上的强大。现在的巴萨,超过一半球员是在拉玛西亚基地出来的,进入一队前就已经在一起踢了七八年的球,彼此之间的默契并非一日炼成的,而是日积月累之功。组建明星联队只能体现个人能力上的强大,但默契方面远远不足以与巴萨比肩抗衡。

解铃还须系铃人,要破解巴萨王朝,可能还是得从巴萨内部找答案,也许当瓜迪奥拉离队,哈维、小白、梅西等人年老退役,这个宇宙性难题恐怕才有被破解的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