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一俊不能遮百丑

字号:T|T

漫画体坛:一俊不能遮百丑

一俊不能遮百丑

乒球国手孔令辉(微博)醉打保安,引发媒体热议,而这样的恶性事件对孔令辉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06年7月,孔令辉酒驾出车祸,全国舆论大哗。好在当时尚未出台酒驾严惩的相关法规,若在今日,身为名人的孔令辉势必要步高晓松的后尘。

出了这样不光彩的事,本该洗心革面,痛思前非,但令人诧异的是,同样前科在身的国手王皓(微博 博客)竟理直气壮地替孔令辉辩白,扬言“年轻气盛”是人之常情,世乒赛男单新科冠军张继科(微博)“一冲动还撕衣服呢! ”

知错不改且强词夺理,古语称这种行为叫“怙恶不悛”,如果这就是一部分国乒高手们的真实心声,这就是他们阳光外表后的生活状态,那么笔者斗胆预言,如今风光八面的国乒,真正的危机将在后面!

有人说,孔令辉由运动员转行当教练后带队战绩不佳,心绪低潮,故而出现酒后冲动的无礼之举,这种充溢“人情味”的开脱之词简直视法律如无物了。若按这种说法,药家鑫故意伤害,可否念其初犯从轻发落?如果孔令辉打的不是保安,而是警察,可否念其国手身份,所犯过失一律抹销?如果我们的社会过多充斥诸如此类的人情袒护、特事特办,民主法治社会的建构岂不沦为一纸空谈?

不要再为孔令辉开脱了,这不是帮他而是毁他,这不是两肋插刀更像落井下石!带队遇阻,绝不是挑战法则公理的借口;醉驾打人,又怎能是一名良知公民的理性所为?

翻翻近几年国乒内部的 “肇事档案”,不难发现,成绩出众的中国乒乓球队不大像一块自享自美的宁静港湾,反而类似一个 “风暴眼”、“是非窝”,我们不清楚,孔令辉这几年为何接二连三地屡屡犯错失位,但可以肯定的是,若孔令辉不能及时悬崖勒马,他将在一条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一俊不能遮百丑,迷途知返是孔令辉唯一的自救之策,国乒高层切莫继续护短,否则,国乒曾经的举世荣耀,极可能一夜之间光荣尽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