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AFC主席 > 正文

哈曼被停职! 副主席张吉龙暂代理主持亚足联

2011年05月30日09:3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5月30日凌晨零时30分许,国际足联伦理道德委员会在苏黎世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退出FIFA主席大选的哈曼和被指控与他“贿选”的盟友、中北美足联主席沃纳,被暂时停止参加任何足球事务,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无罪”无需停职;只要全体大会没有3/4以上的多数反对,则6月1日的主席选举将继续进行。可以说,选举中已无对手的布拉特,斩首行动取得全面大捷。

哈曼和沃纳被指控在5月10日的加勒比足联会议上,向与会的30国代表行贿4万美元“贿选”。负责此次听证会的伦理道德委员会副主席达玛塞布宣布,“委员会认为,此案确实成立,值得调查。所以全面的调查将按照适当的程序进行,他们将在正式的调查中回应对自己的指控。在调查进行期间,他们将被暂时停止一切职务。最终调查结果将在6月末、7月初公布。”

48岁的达玛塞布职业是法官,在英国沃里克大学完成学业的他曾任纳米比亚前足协主席。由于伦理委员会主席苏尔泽和布拉特同是瑞士人,必须回避,他就此成为调查的主要负责人。

他表示,虽然委员会没有确认沃纳和哈曼在所控罪名中“有罪”,但为了方便对其下属官员进行调查,“避免对调查的干预”,必须对他们临时停职。参与此案的两名加勒比足联低级工作人员,也将同时停职。与会的FIFA秘书长瓦尔克还说,新闻发布会前他刚刚接到了波多黎各足协的举报信,证明那次会议上确实发生过贿选。

这一停职也将对亚洲足球形势产生重要影响。根据《亚足联章程》,“一旦主席无法行使职务,则第一副主席将行使其职权直到下次亚足联全体大会召开”——这意味着,目前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或将暂时代管亚足联职务。

当天的听证会从早上9时持续到下午5时许,哈曼和沃纳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已经获悉了各自被停职的消息。目前两人还没有作出任何反应,但此前沃纳曾威胁说:“让我告诉你们,未来两天足坛将发生一次大海啸,一场让你们震惊的大海啸。这次我不会装死,海啸会来的,相信我,从现在开始到下周一。我在FIFA已经连续29年了,如果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那就发生吧!”

偶尔还会客串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代理总理的他,还对举报他的昔日好友布莱泽十分不满,“我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中投了美国的票,我和布莱泽一样看到美国出局很痛苦,但我不会让这个毁掉我和哈曼的友谊,我不是那种人。如果布莱泽觉得想那么做,那随便吧。我是第一个在FIFA到这个层级的黑人,我的国家是执委中最小的,但我的权力有时比主席还大,我肯定招致了一些人的嫉妒,这就是人性。”

与此同时,哈曼方控告布拉特早知他们会为加勒比足联与会代表“支付差旅费”,但并没有举报,这也涉嫌违反章程。达玛塞布法官则认为:“我们认为布拉特无需停职的原因是:一,布拉特说他和沃纳谈过此事,但沃纳坚决否认;二、布拉特说举报的责任不存在,因为他只是被问及此事的建议,而且他立即告诉沃纳不应该让哈曼付钱。”

他强调,根据国际足联规章第129条,只有“实际发生的行为”才有举报责任,而“在那个时间点,布拉特没有任何错误行为发生的证据”。与会新闻记者纷纷调戏:“如果我告诉一个警察要杀人,然后这个警察因为我没有实施杀人的行为,就可以无需报警?”新闻总监曼戈眼看要出事,赶紧骤然中止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也谈到了主席选举被推迟的可能性。母语是法语的瓦尔克几度忘词后终于表示,“为什么要停止选举呢?就因为媒体想推迟吗?对布拉特的指控已经被澄清了,选举会在6月1日举行。”稍后他意识到了自己对章程的误读,“大会将有一项议程是审议议程,只要有3/4多数的成员觉得要推迟选举,他们就可以推迟选举。”

瓦尔克还宣布了一个惊天消息:英足总前主席特里斯曼对执委特谢拉和马库迪的腐败指控,已经结束调查,两名执委都无罪。而有关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调查,瓦尔克说:“本次伦理道德委员会没有涉及此事。”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