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足球报:梅西腾讯微博分享喜悦 荣耀尚未体会

2011年05月30日09:1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金靴3连霸史上第1 光辉成就尚未深刻体会

梅西(微博 博客):还未深刻体会成就感

5月29日凌晨,2010~2011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拉开战幕,由巴塞罗那迎战曼联队。最终巴萨凭借佩德罗、梅西和比利亚(微博)的进球3比1大胜曼联。梅西在双方1比1的僵局下,再次破门建功,打进球队本场比赛的第二球。之后巴萨势如破竹,夺得历史上第四次欧冠冠军。赛后,梅西被选为本场比赛的MVP。

梅西、比利亚第一时间在腾讯微博与中国球迷分享夺冠心情

在比赛刚刚结束后几个小时,梅西在腾讯微博上首谈自己夺冠后的心情,直接与中国的球迷对话。他说:“就现在而言,我们还没意识到自己正在取得的成就。也许随时间推移,我们会理解得更深吧。”短短一句话,让球迷们最直接地了解到了这位金靴奖三连霸得主真实的想法。梅西赛后于北京时间上周日8点23分在腾讯微博上发布这条微博后,就吸引了众多微博听众转播和评论。球迷们为梅西第一时间到来腾讯微博与大家直接对话感到无比惊喜,能够与偶像第一时间交流使得球迷们能够充分表达自己为巴萨夺冠而激动的心情。

同时,比利亚等巴萨球星也第一时间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布最新动态。比利亚在腾讯微博上这样表达自己夺冠后的心情:“伟大的胜利,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圣勃莱德杯!感谢队友,你们最棒!胜利来自不易,我会铭记这个夜晚!”

梅西微博称体会“成就感”需要时间的累积

5月29日温布利的这个夜晚注定属于巴萨,更属于梅西,正是他的进球让巴萨走向了冠军之巅,而同时,梅西也将自己送上了神坛。梅西毫无悬念地问鼎本赛季的欧冠金靴,而这已经是梅西连续第三年将这一奖项收入囊中了。在本场比赛之后,梅西也再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欧冠的史册中,M10成为了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以来,近18年首位实现了金靴三连霸的球员,换句话说,梅西书写了欧冠联赛新的历史。即便是放眼55年的欧冠历史,在梅西之前,也仅仅有两名球员实现过金靴三连霸。此前两位是1973-1975年的德国传奇穆勒和1989-1992年的法国球星帕潘。不过,不得不提的是,穆勒三次金靴的总进球数为25球,帕潘则为19球,而梅西三夺金靴的总进球为惊人的29球,跳蚤的疯狂可见一斑。

温布利一战,梅西用进球和冠军奠定了他在欧冠历史射手上的地位,同时也再次证明了自己无愧当世第一人的实力,而毫无疑问,梅西还会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令球迷们可喜的是,如此成绩卓然的梅西,并没有被自己的胜利冲昏了头,让荣誉的光环迷惑了双眼,在庆祝胜利的欢呼雀跃后,他能够平静地看待自己的成就,甚至在腾讯微博上袒露自己并没有感到很深刻的成就感,而是会随着时间的累积,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到这种“成就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