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一个明星的苏迪曼 那就是李永波

2011年05月30日09:03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微博 博客)还不够狠,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有可能转身,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还担不了重任;盖德焕发青春,申克一鸣惊人,李龙大有没有女朋友这个问题很值得讨论。第12届苏迪曼杯的新闻很多,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并不是这些,而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

比赛开始之前,他就开始回答有关中国队能否卫冕以及夺冠道路上最大的对手是谁这样的问题。其实提问的人心里都有谱,除了韩国没有别人。但“李总”的回答却滴水不漏:“韩国是对手,我们会重视。但他们不是唯一对手,丹麦等其他球队也很强。”结果,韩国在半决赛中输给中国,决赛中林丹们对阵的正是丹麦。

王适娴输球之后,话筒和镜头又都齐齐对准了李永波。“她还是小孩儿,只有小孩儿才哭,大人谁哭?”一句话化解了王适娴身上的重压,不管这种压力是舆论给予的还是她自己主动背上的。在林丹始终找不到那种舍我其谁的状态时,他适时地或鼓励或批评。无论哪一种态度,都拿捏得恰到好处。甚至在平常和记者的闲谈中,他也可以游刃有余地引领话题——队里谁的歌唱得最好,《羽球之约》是怎么写出来的,退休后要去竞选国际羽联主席。当媒体第二天呼啦啦的头条全都是“李永波要当主席”时,他却反过来问你:“我开玩笑的也当真?”

中国体育界不但擅长制造明星运动员,也擅长制造明星教练。当那边厢直通鹿特丹直播中我们不断看到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脸时,这边厢的李永波也不遑多让地成功抢镜。

葛晓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