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满贯赛莫斯科站佟文夺冠 解禁后首战克强敌

2011年05月30日0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1年柔道大满贯赛莫斯科站的比赛在俄罗斯(微博)的莫斯科结束,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刚刚解禁的中国名将佟文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汇集了包揽柔道强国日本队、中国队、韩国队在内的诸多世界强队参加比赛,日本队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派出了名将田知本爱参赛,她曾在2010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得过无差别级的第三名,韩国队也派出了主力选手金娜勇参加了角逐。中国队则派出奥运会冠军佟文和名将秦茜参加了比赛。

2010年5月8日,佟文由于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后的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被处于两年禁赛的处罚,不过今年3月8日,国际柔联正式宣布取消处罚。这也是佟文在被解除禁赛以后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本次比赛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佟文的目标就是在比赛中争取好成绩,力争获得更多的奥运会积分。

经过几轮较量之后佟文闯进了四强,在半决赛中她又力克土耳其的科卡图科打进了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选手田知本爱则负于韩国选手金娜勇未能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佟文击败了金娜勇夺得冠军,为自己的复出开了一个好头。韩国选手金娜勇获得亚军,田知本爱和科卡图科并列第三名。

另一名中国选手秦茜止步八强,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并列第五名。据悉佟文还将出战6月4日至5日的西班牙站比赛。(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