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指点苏杯揭秘之五:丹麦变阵自掘坟墓

2011年05月30日0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指点苏杯揭秘之五:丹麦变阵自掘坟墓

苏杯夺冠现场-李永波被队员抛起(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5月29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8天,2011年苏迪曼杯终于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终于实现4连冠!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全体队员把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高高抛向空中。忐忑、不安、紧张,李永波在赛前有着跟其他队伍一样的心情,但因为对队伍的了解,因为对队员的自信,更因为对队伍实力的把握,李永波知道结果无人能够撼动,苏杯终将是属于中国队的。“速造”奇迹,8捧苏杯,李永波有着不一样的感悟。

赛前:丹麦变阵就是自掘坟墓

时间:2011年5月29日下午4点30

地点:运动员公寓8层巴塞罗那

事件:张楠对话李永波

苏迪曼杯决赛,中国VS丹麦,中国队在当天下午1点交换了。混双;徐晨/马晋(微博);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女单:汪鑫(微博),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主力阵容依然没有改变,只是女单再次换成了汪鑫。

决赛阵容两大焦点:1、王适娴(微博)在半决赛中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为何重新换上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球的汪鑫?2、丹麦队突然变阵,实力最强的男双组合鲍伊/摩根森被拆对,是否会对中国队的表现有影响?3、丹麦队究竟哪个项目对中国造成威胁?

李永波曾经说过,四分之一决赛后,中国队究竟用谁来出战女双,并不仅仅看谁的状态最好,还要针对对手的情况来定。王适娴从未输过韩国女单选手裴延姝,当然是最佳人选;而决赛即将对阵蒂娜-拉斯姆森,汪鑫从胜率、技术和信心上都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李永波说:“我们根据以往的成绩、根据技战术风格、根据求战欲望,我觉得汪鑫最合适上场。我想拉斯姆森看到这个对阵的时候,她的心已经是慌的了。因为她还没有战胜过汪鑫,曾经有两次机会获胜的时候,又被汪鑫超越,所以汪鑫拿下这场比赛应该是非常正常,也是让人放心的。”

半决赛对阵韩国,苏杯15连胜的蔡赟/傅海峰遭遇了首败。但李永波并不认为风云组合的实力在下降,看了昨天的比赛,他觉得风云组合只是细节上把握的不好。但今天拿到丹麦队的名单,李永波还是有些意外,丹麦居然调换了实力最强的男双组合鲍伊/摩根森。虽然这对组合在此次苏杯上遭遇了三连败,但大赛前临时更换鲍伊,并不附和战术惯例。究竟是为了出奇兵?还是索性尝试锻炼新组合?李永波表示,丹麦队这样的变阵就是自掘坟墓。

“我觉得他们的变阵不明智。因为,换人之后我们赢他们的机会就更大了,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换人,这样的变化起码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20%的胜率。丹麦换上拉斯姆森和摩根森,他们两个人的配对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赛,在跑位上、在比赛的节奏上,不可能比原配对强!除非原配对受伤了,否则不会做这样的冒险。他们这种换阵,实际上是一个心虚的表现。对整个队伍来讲,不仅仅是这对双打没有自信,整个队伍都会因此怀疑自己。他们的原配对曾经有机会战胜我们,现在分开的话,一定会影响很多东西。”对于丹麦队今天比赛的心态,李永波也认为12年没有进入苏杯决赛的他们,能否拼得胜利已经不重要。所以他们才敢冒险换上这样的阵容。

昨天的比赛中,正是因为徐晨/马晋的优秀表现,才帮队伍稳住军心。今天依然还是他们打头阵,对手又是去年香港公开赛上刚刚击败过徐晨/于洋的强势组合,虽然比起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卡米拉,尼尔森/彼得森的实力并不是丹麦最强的,但李永波透露正是因为在去年香港公开赛上他们出色的表现,让中国混双重新进行了一些调整。

“这对选手从去年来看他们已经是丹麦最好的混双选手了。去年香港公开赛,关键的时候他们赢了我们两对双打,决赛中赢了张楠赵芸蕾(微博),之前赢了徐晨/于洋,所以为什么香港比赛结束后,我们改换了徐晨和马晋配?就是因为徐晨和于洋那场比赛整个节奏上、配合上不是很理想,当时他们也是在赢得时候,被丹麦选手追上来。所以徐晨有丰富的经验知道该如何打他们。”加之前几场比赛,徐晨/马晋越渐成熟的表现,李永波坚信今天的第一分不会有丢掉。

相关微博:

  • 今天我们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又一次在苏杯夺冠,这是我们2005年北京苏杯之后的四连冠,也是我们第八次捧起苏杯!我为我们的教练、队员骄傲,为中国羽毛球队这个团队骄傲!
    2011-05-30 00:02: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