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八日综述:费德勒小德创纪录 郑洁混双出局

2011年05月30日05: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由于已经进入到了八强的争夺,所以有多场比赛都是名将对决。男单比赛中,费德勒连续第28次打入大满贯八强,而德约科维奇则是把赛季连胜提升到了41场;女单比赛中,三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亦出局,巴托丽、帕芙柳琴科娃首度进入八强,而前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将在下轮交战斯洛伐克美女汉图科娃;中国金花的比赛郑洁混双失利。

男单:费德勒小德各创纪录

费德勒在夏蒂埃率先登场,迎战自己的老对手、同胞好友瓦林卡。面对此前8胜1负的对手,他从心理上完全压倒了瓦林卡。前两盘他都是没有遇到任何抵抗,6-3/6-2轻松拿下。第三盘虽然率先遭到破发,但是还是在后程两次完成破发,以7-5逆转取胜。而前世界第一的体能优势还将延续,他在1/4决赛的对手仍未产生,在费雷尔vs孟菲尔斯的比赛中,西班牙人4-6/6-2/5-7/2-0落后时,比赛因时间过晚而延期进行。

德约科维奇的连胜也在继续,面对此前4胜1负的加斯奎特,他的比赛进行的更加轻松。在前两盘各自以一次破发6-4/6-4拿下之后,第三盘法国人已经完全放弃抵抗2-6败北,送给对手赛季41连胜。小德下一轮的对手是大黑马弗格尼尼,后者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苦战,以4-6/6-4/3-6/6-3/11-9长盘淘汰了西班牙红土好手蒙塔内斯。二号种子在实力和体力上都大幅度占优,进四强已板上钉钉。

女单:三号种子亦出局 两前冠军前进

最先进行的一场比赛是俄罗斯(微博)红粉德比,结果三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6(4)-7/6-2/2-6被帕芙柳琴科娃击败,随着头两号种子一起告别了法网。帕芙娃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迎战本土一姐巴托丽,后者在7-5/1-0领先阿根廷姑娘杜尔科时,因为对手退赛而轻松晋级,两位球员都是首次进入到法网八强,看来会有一位首次跻身四强了。

相比之下另外一场1/4决战将在两位老面孔之间进行。2010年赛会冠军、五号种子斯齐亚沃尼以6-3/2-6/6-4击败了十号种子扬科维奇,2009年赛会冠军、1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则是6(6)-7/6-3/6-2逆转此前淘汰沃兹尼亚奇的汉图楚娃。

金花:郑洁混双出局

中国金花郑洁又再次出现在赛场上,她与印度名将布帕蒂的五号种子组合没有再进一步,在先赢第一盘的情况下遭到对手逆转,以6-4/3-6/7-10不敌澳大利亚选手斯塔布斯和巴西选手梅罗的组合,止步第二轮。这样李娜就成为成年组赛场仅存的中国金花。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