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格局中丹韩印争霸 大马有瘸腿日本望崛起

2011年05月30日0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硝烟散尽,中国队3比0零封丹麦夺得冠军,第八次捧起苏杯。放眼苏杯格局,仍是中国、丹麦、韩国、印尼四强争霸,马来西亚队虽有李宗伟领军,但瘸腿严重难成气候;日本队倒是进步明显,有望在下届苏杯崛起。

丹麦:捍卫欧洲尊严,双打发挥失常留遗憾

本届苏杯八强只有丹麦队一个欧洲球队,他们捍卫了欧洲尊严,一路打进决赛,淘汰了中华台北和印尼。丹麦队整体配置较强,男单盖德宝刀未老、女单拉斯姆森男性化打法侵略性极强,男双鲍伊/摩根森贵为世界排名第一,混双雷伯恩/吕特、尼尔森/彼得森都身怀绝技,只是女双彼得森/吕特稍弱。

丹麦队本届苏杯本来可以做的更好一点,可惜在混双和男双环节出了问题,混双2009年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吕特发挥失常不得不弃用,男双全英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鲍伊/摩根森也出现波动,决赛打中国鲍伊没有上场。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本来是得分重要武器,但这次苏杯他们竟然一场没赢。

韩国:无明显短板,PK中国一役战术不当

韩国队是除中国队外,唯一五个单项都堪称世界一流的球队,他们保持每届苏杯都打进半决赛的纪录,可惜他们半决赛与强大的中国相遇。如果说男单朴成奂、李炫一、女单裴延姝、成池铉稍弱的话,那么他们的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就堪称世界顶级了,这对连续五次战胜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的组合,实力不容小觑。至于女双河贞恩/金旼贞、混双高成炫/河贞恩都具备不俗实力。

复盘中韩半决赛,韩国队其实存在胜机,只不过韩国总教练成汉国的指挥能力不如中国主帅李永波(微博博客),最终错失好局。比如混双高成炫/河贞恩,如果换成李龙大/河贞恩,很有希望战胜徐晨/马晋(微博);而男单李炫一顶替状态不佳的朴成奂就算也很难战胜林丹(微博 博客),但至少爆冷的机会更大一些。

印尼:阵容不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印尼队由于雅典奥运男单冠军陶菲克、北京奥运男双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三届亚锦赛男单冠军 索尼,北京奥运女单季军尤里安蒂、2007年世锦赛混双冠军 纳西尔全部缺阵,实力大幅削弱,被称作史上最弱的印尼队。不过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印尼羽球王国的底蕴仍然在,连续12届苏杯打进四强便是例证。

印尼队男单桑托索、女单费尔达萨里表现一般,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们的双打选手表现出比他们的名气更大的能力,男双尤里安托/阿山、女双波莉/乔哈里、混双弗兰/皮娅在与日本队1/4决赛生死对决里建功,捍卫了印尼羽球强国尊严。

马来西亚;李宗伟孤掌难鸣,瘸腿项目明显

马来西亚队拥有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男双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男单、男双的拿分率很高,可惜其它三项不尽人意。大马一姐黄妙珠的缺席让该队女单损失惨重,而女双前世界第一陈仪慧/黄佩蒂状态下滑,更是让他们竞争力锐减。

马来西亚队做出了一些补救措施,比如让古健杰和陈仪慧配对混双,比如把世青赛冠军云天豪扶正,让他与陈文宏搭档男双,陈文宏/云天豪的奇兵与韩国一役击败郑在成/李龙大立下大功,但整体实力的欠缺终究无法用奇兵彻底弥补。

日本:崛起迅速,未来或有作为

日本队本届苏杯1/4决赛和印尼鏖战5小时2比3惜败,只差一步创造历史,成为第七支打进苏杯四强的球队。日本队男单田儿贤一、佐佐木翔都具备一定实力,女单广濑荣理子是全英赛亚军,击败过王琳(微博 博客)、王仪涵(微博 博客),男双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得到过韩国名宿朴柱奉的点拨,女双末纲聪子/ 前田美顺在北京奥运战胜过张洁雯/杨维(微博 博客),混双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也实力不俗。这支日本队倘若大赛经验加强,未来或有作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