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状态仍有提升空间 不惧迎战最佳小德

2011年05月30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2和7-5轻松击败同胞瓦林卡,以四战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顺利杀入男单八强。赛后费德勒表示自己的状态仍有提升的空间,而对于状态正佳的德约科维奇,瑞士天王流露出来终止对手连胜纪录的决心。

瓦林卡之前唯一一次击败费德勒正是在红土赛场上,不过今日比赛费德勒从一开局就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的击球手感至始至终保持得十分出色,相比之下瓦林卡则显得有些不够兴奋,全场比赛都没有给费德勒制造足够的麻烦。

在谈到今日的比赛时,费德勒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不过对于第三盘开局阶段的起伏,瑞士天王还是引起了足够的重视:“我们过去有过很多次精彩的交锋,我想我可能已经找到对付他的方法了,最近几场比赛我一直贯彻得不错。我知道他在红土的威胁更大,这是他最为擅长的场地,不过今年他在法网之前的热身不够充分,这或许影响到了他今日的状态。我今天的表现不错,前两盘非常完美,不过在第三盘开局阶段我有些不够集中,他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比赛一度显得很艰苦,最终能够以直落三盘的方式获胜并不容易,我想自己在接下来还可以发挥得更加出色一些。”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28次杀进大满贯的八强,不过他对于自己的这项成绩看得非常淡:“连续28次闯入八强是很了不起,但我的目标是走得更远,对于目前的表现我并不满足,我希望今年的成绩能比去年更好。相比这些数据,我更关注我的下个对手,不管是费雷尔还是孟菲尔斯都是非常难以对付的选手,我需要好好准备比赛,在明天继续努力的训练,这是我应该去做的。

在费德勒取胜之后不久,德约科维奇也轻松战胜了加斯奎特挺进八强,两人正朝着半决赛的会师越来越近,对于对手目前41连胜的骄人表现,费德勒表示了钦佩之情,但是他也流露出来终止对手连胜纪录的决心:“有时候你确实会有战无不胜的感觉,可能连续多次击败一位选手,但大满贯的比赛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这就是你为什么不能轻视任何对手的原因。也许你现在赢得了很多场胜利,但是一旦你失去专注力,就很有可能输掉比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