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三天扫清两劲敌 对比加斯奎特凸显一特质

2011年05月30日0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三天扫清两劲敌 对比加斯奎特凸显一特质

小德继续连胜势头(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2011年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赛会第二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来了本土红星加斯奎特,他以6-4/6-4/6-2淘汰对手挺进八强,把自己的连胜纪录提升到了41场。面对一份艰难的签表,小德用场上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相比于网对面的加斯奎特,他的坚定已经成为了自己比赛的特质。

今天的比赛加斯奎特的发挥中规中矩,一贯华丽的单手反拍和娴熟的放断球手法,偶尔也能打出技惊四座的好球,然而在对面这位比他年轻一岁的对手面前,法国人似乎却了些什么。可以说是必胜的信心,可以说是坚定的意志,在“软实力”方面,如小德所说去年戴维斯杯之后已经大幅提升。而在今年又接连横扫费德勒、纳达尔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把眼前这个曾经的“小费德勒”、“天才少年”远远的比了下去。经过了波特罗、加斯奎特两大考验,小德无疑迎来了难得的喘息之机。

无疑在BIG4之中,塞尔维亚人拥有一支最为艰难的签表。从第三轮遭遇状态复苏的德尔波特罗开始,第四轮有可能遇到加斯奎特或贝鲁奇两位今年打如果红土大师赛四强的高手,1/4决赛的伯蒂奇则是去年的四强得主。然而第一周比赛结束之后,他成为了排在费德勒之后第二轻松的球员。而由于伯蒂奇所在区内发生了混战,最终胜出的弗格尼尼显然不能阻挡小德42连胜的脚步,塞尔维亚人可以说已经直通四强。

当然在进入到四强之后,小德有可能迎来强大的对手、2009年的赛会冠军费德勒。这似乎成了一场宿命的对决--费德勒在去年的法网丢掉了世界第一,而一旦小德在半决赛战胜老王者,他将肯定在6月6日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升至世界第一位。这也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小德身上关系着太多的纪录,他肯定不想让自己的不败结界在一个本赛季三次战胜的球员手下终结;而一旦费德勒半年内第四度输给对手、在纳达尔外再添一个天敌,重新夺取世界第一的豪言恐怕只能沦为笑柄。

或许在现在展望半决赛还有些为时过早,不过德约科维奇用自己的行动充分证明,在扎实的实力面前,运气只是无足轻重的因素而已。距离登上世界第一、打破连胜纪录越近,压在他身上的压力也必然越大,所要面对的对手也会加倍的强大起来。而对于一位想要成为“伟大球员”的人来说,这一切都将是必经之路。行百里者半九十,塞尔维亚人能走到终点么?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