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夺冠功臣当属混双新锐 英雄传奇他们续写新篇

2011年05月30日0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在青岛落幕,中国队获得史上第二个苏迪曼杯四连冠。又一次担纲先锋的中国队混双新锐徐晨/马晋(微博)以直落两局战胜丹麦队尼尔森/彼德森。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新组合徐晨/马晋,便取得苏杯四连胜的显赫战绩。

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任何一个对手。大马一哥“李宗伟”就直言“全世界加起来也打不过中国队”。在整体独大的背后,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上还是出现了三场失利。新人挑大梁的中国女单连丢两分,风云组合对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的较量中也尝一败绩。并非没有突破口的中国羽毛球队,要力保苏杯不旁落,一场球的胜负就显得非常重要。

本届苏迪曼杯,徐晨/马晋组合作为中国队的混双主力参赛,五场比赛全部在出场名单之列,四战四捷。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对阵德国,徐晨/马晋就尽显威力,为中国队打响头炮,仅耗时33分钟速战速决,以21:13和21:11战胜德国组合,为国羽拿下本届苏杯的第一分。

第二场中国对阵日本,徐晨/马晋继续率先登场,中国组合始终牢牢控制比赛节奏,使日本组合无回旋余地,最近又轻松以2:0战胜桥本博且/藤井瑞希,使中国队以5:0大胜日本。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先以3-1战胜亚洲新贵,为此最后一场混双比赛没有进行。关键的半决赛,中韩对决,由于韩国女选手兼项,混双被放在第一场进行。不少人都为新配对的混双新锐捏了一把汗。被寄予厚望的的徐晨/马晋第一局开局保持优势,但韩国组合不急不躁、后程发力,以23-21艰难拿下首局。第二中国组合稳扎稳打,多次利用杀球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前半段韩国组合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被对手限制住的中国混双组合不放弃任何一个得分机会,尽管韩国队率先以20-19拿到赛点,但徐晨/马晋不急不躁,连顶对手4个赛点,出现机会时果断进攻,没有放弃,最终以24-22反败为胜。正是第一场混双的胜利,给了中国队其他队员林丹(微博 博客)的动力,林丹就直言“是徐晨和马晋的开门红让他在第二场比赛中更加自信”,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也称赞这对混双新锐为中国队4-1战胜实力强大的韩国队立了头功。

此役中国队与丹麦队狭路相逢在苏杯决赛,徐晨/马晋继续担纲先锋,经历过昨天的恶战,这对混双新锐显得更加自信。马晋通过出色的封网与抽压,徐晨频频后场点杀,中国组合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徐晨/马晋依然沿用第一局的战术,通过拦网给自己制造中半场的进攻机会,尽管他们在拿到赛点后连丢三分,但信心十足的徐晨/马晋还是以21-14再胜一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没有丰富大赛经验,没有常年合作的经历,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得混双新组合徐晨/马晋顶住压力,面对从心理到技术上的重重考验,他们稳扎稳打,参赛四场全部获胜。由其在半决赛对阵韩国和决赛对阵丹麦的比赛中,都充分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马晋细腻的网前技术、徐晨凶狠的后场进攻都在比赛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他们第一场的胜利给了队友无穷的信心,是他们的首场胜利为中国队最终获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本届苏迪曼杯的赛场上,徐晨和马晋可谓后生可畏,首次联袂征战苏杯便连奏凯歌,成为中国队最终夺杯的头号功臣,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捍卫了中国羽毛球混双的荣誉。较其他几对组合而言,徐晨/马晋在本届苏杯得优异表现已使他们在伦敦奥运会门票之争中抢得先机。四战四捷固然是一种荣耀,但这并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伦敦奥运会的“追梦之旅”才即将开始,这对混双新锐徐晨/马晋能否在年轻选手脱颖而出,在伦敦奥运赛场上有所建树,成为“下一站冠军”呢?值得期待。 (冰雪蝶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