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许绍连微博称乒羽强大 女单若上是锻炼好机会

2011年05月30日0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绍连微博称乒羽强大 女单若上是锻炼好机会

许绍连(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几乎是在没有悬念的情况下,中国羽毛球在青岛夺得了2011苏迪曼杯冠军。当所有人都在庆祝这一美好时刻时,作为国内体育媒体人的许绍连,从冷静的角度去看待国羽的垄断地位。

“夺杯,中国队兴奋,将李永波(微博博客)抛起。但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这应该只是一个预料之中的结果,似乎并不是很兴奋。乒羽,我们实在是太强大了。”从许绍连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媒体人的眼里,对于国羽的胜利已经有些习惯化。

客观的事实是,和乒乓球一样,中国在羽毛球项目上同样占据霸主地位。如果不算本届,在过去的11届苏迪曼杯,中国队7度称雄,还在1995年-1999年、2005年-2009年两度实现三连冠,并有望在本次比赛刷新纪录,实现苏杯四连冠。而世界排名榜,也被中国选手占据。可以说,苏迪曼杯的荣誉榜上几乎全是中国人的名字。、

即使是预料中的结果,但请大家不要忘记的是,2011年苏迪曼杯,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0击败丹麦队,实现苏杯四连冠,这也是国羽历史上第二次获得苏杯四连冠,总计第八次夺冠遥遥领先诸强。可以预计的是,2013年的苏杯,毫无疑问中国队依旧是整体实力最强大的队伍,拿到五连冠超越历史大有可能。苏杯中国队延续辉煌,至少在现在看来没有太多悬念,期待着两年后的苏杯中国队继续改写历史。

在昨天晚上比赛进行中,许绍连在微博曾有过期待,“虽然丹麦男双还在苦苦挣扎,但整个比赛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可言了,中国队捧杯!仅有的一个遗憾是,女单如果能有机会上场,将是一个不错的锻炼与查验机会,但应该看不到了。”

必须承认,国羽的强大映衬着对手实力的悬殊,从本次比赛的过程来看,以往在赛场上的几个主要对手这次没有给国羽带来太大威胁。男单方面,酒会是林丹(微博 博客)的独角戏舞台。男双的几对强手本次比赛要么拆分组合,要么也在前几轮便告出局。女单即使中国队目前不是最佳状态的情况下,也能轻松笑到最后。

为何本次比赛国羽会和对手形成如此鲜明的对比?这要得益于国羽拥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在这个团队中,大部分队员或组合都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准,都可以独当一面,这就增加了更多的夺金点,在有队员失利的情况下,其他队员顶上去继续冲击冠军奖牌。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