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再现超完美手感 惊人破发效率助其完胜

2011年05月29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再现超完美手感 惊人破发效率助其完胜

费德勒一盘未失进八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在ESPN今日对于本次法网首周的总结性文章中,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并列获得了最高分,毫无疑问,两人是本届法网开赛以来状态最为出色的选手。而与德约科维奇的高调不同的是,费德勒是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步步重新杀回夺冠热门行列的,他的表现无疑更加值得赞赏。

在顺风顺水的度过前三轮之后,今日比赛的对手瓦林卡被普遍认为有能力给费德勒制造足够的麻烦,在两人过去的9次交锋中,瓦林卡唯一获胜的一场正是来自于红土——在2009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瓦林卡直落两盘击败过在当年获得法网冠军的费德勒,而且最近几年来他的红土实力仍然保持稳步提升的趋势,由他来检验费德勒目前真实的红土状态可谓再合适不过。

但是费德勒在比赛开始之后不久再次将比赛变成他一个人的表演,相比之前几场比赛,费德勒今日的击球显得更加简明也更加具有效率,他有意减少了双方在底线上的多拍僵持,而精彩的正手截击以及漂亮的反手切削却屡见不鲜,瓦林卡在底线上本来想当不俗的进攻火力在费德勒近乎完美的手感表现完全发挥不出应有的威力,整场比赛他几乎都是跟着对手的节奏在走,除了在第三盘开局阶段双方形成了一定僵持之外,费德勒的胜利来得并不太费周折。

费德勒今日最值得称道的还在于他的破发效率,全场比赛他六次拿到破发点结果就惊人的完成了五次破发,前两盘比赛中他没有浪费任何破发机会,瓦林卡唯一一次挽救破发点是在第三盘的第11局,但是这也并没有帮助他挽回再次被破发的悲剧命运,当费德勒在本局再次逼出破发点的时候,信心已经消失殆尽的瓦林卡交出一次失误,费德勒彻底将胜局揽入自己的怀中。

费德勒在上轮比赛结束之后就曾经表示过,目前压力并不在自己这一边,因此他可以更加放松的去面对每一场比赛,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费德勒的手感和心态确实都远远超出他在之前热身赛中的表现。下轮比赛中费德勒将遭遇到一场硬仗,不管是西班牙人费雷尔还是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都是一位非常擅长红土作战的选手,但是相信只要费德勒能够继续拿出今日比赛这样的状态,能够阻挡他前进步伐的除了纳德之外恐怕真的找不到任何合适的人选。(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