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夺冠历程:林丹5战全胜1局不丢 女单两度告负

2011年05月29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杯决赛林丹两局完胜盖德 中国2-0丹麦

林丹2-0完胜盖德(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展开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和欧洲劲旅丹麦队交锋。混双徐晨/马晋(微博)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直落两局战胜尼尔森/彼得森,接着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2比0击败丹麦老将盖德,最后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力克丹麦的摩根森/拉斯姆森,中国队第八次赢得苏杯冠军,这也是国羽第二次实现四连冠。

中国4-1德国

中国队苏杯揭幕战迎战德国队,国羽派出了男单林丹、女单王适娴(微博)、男双蔡赟/付海峰、女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混双徐晨/马晋,林丹轻松擒服了德国猛将茨维布勒,双打选手也都是直落两局取胜,只有女单出现了闪失,亚运会和全英赛双料冠军王适娴尽管拥有完美手感和细腻的网前小球技术,但在德国的申克力量派打法冲击下乱了方寸,中国队虽然4比1取胜,但主场作战一盘不丢的神话破灭,这也是中国女单苏杯12年首败。

中国5-0日本

中国队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是进步速度很快的日本,国羽男双蔡赟/付海峰2比0轻取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女单汪鑫(微博)2比0完胜佐藤冴香,男单林丹2比0智取佐佐木翔,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挑落内藤真实/松尾静香,混双徐晨马晋也是直落两局擒服桥本博且/藤井瑞希,最终中国队5比0零封对手,获得了小组第一。

中国3-1印度

中国队1/4决赛遭遇印度队,第一盘男双蔡赟/付海峰2比0轻取印度的托马斯/库马尔打响头炮,然而第二盘女单“外战女皇“汪鑫发挥失常,因心态急躁出现26次失误,0比2不敌印度的 内瓦尔。林丹在第三盘男单稳住局面2比0轻取卡什亚普。第四盘女双于洋/王晓理速胜印度的古塔/蓬纳帕。中国队虽然3比1击败印度,但汪鑫输球,苏杯女单单届两吃败仗,平了18年前的国羽历史最差纪录。

中国3-1韩国

中国队半决赛和上届亚军韩国强强碰撞,第一盘混双徐晨/马晋惊天逆转,挽救数个盘点击败了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第二盘男单林丹利用太极推手式的控制型打法轻取老冤家朴成奂。尽管第三盘男双蔡赟/付海峰苦战三局不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连续第五次输给对手,苏杯不败纪录终结。但第四盘女单王适娴顶住压力横扫韩国的裴延姝,中国队苏杯第10次战胜韩国,顺利跻身决赛。

中国3-0丹麦

中国队和丹麦队争夺冠军,第一盘混双比赛,中国的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2比0完胜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为国羽开了好头。第二盘男单比赛,林丹又用炉火纯青的技术调动消耗丹麦常青树盖德,2比0轻取对手。第三盘男双比赛,蔡赟/付海峰配合默契2比0战胜丹麦的摩根森/拉斯姆森,国羽3比0零封对手,第八次捧起苏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