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决赛风云首局扳7分2-0对手 中国3-0丹麦

2011年05月29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杯决赛风云首局扳7分2-0对手 中国3-0丹麦

风云组合2-0丹麦组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决赛争夺,中国队与丹麦队争夺冠军。在男双较量中,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首局在落后四分的不利局势下连得7分实现逆转,最终以2-0(21-17、21-13)击败丹麦奇兵组合乔纳森-拉斯姆森/摩根森,这样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丹麦队,第八次捧得苏迪曼杯,并且第二次实现了四连冠。

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蔡赟/傅海峰,“风云组合”上一场输给了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但考虑到他们的实力以及目前的状态,本场比赛依旧作为首发出场。蔡赟/傅海峰此役的对手并非丹麦一双鲍伊/摩根森,而是乔纳森-拉斯姆森/摩根森。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配合的默契度上,风云组合都要高出对手一筹,如果正常发挥,取胜问题不大。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打得积极主动,开局以3-1、4-2占得先机,随后风云组合配合默契,点杀直线、后场杀直线以及网前截击接连得手,中国组合以7-4扩大战果。随后,两对组合都打出了气势,拉斯姆森/摩根森的杀球力道十足,随着傅海峰进攻出底,丹麦组合顽强将比分追至9-9平。10平后蔡赟搓球失误,拉斯姆森/摩根森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暂停后,拉斯姆森/摩根森利用网前、以及追身扣球连得三分,以14-10、16-12扩大战果。被动之下,蔡赟/傅海峰稳住阵脚,在多拍较量中依靠凶狠的搏杀以及对手的失误,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并以19-16反超比分。随着蔡赟接发球得手,风云组合以20-17拿到局点,在丹麦组合回球失误后,蔡赟/傅海峰以21-17先声夺人。这一局,他们在中局后半段连得7分成为胜利的转折点。

第二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开局蔡赟/傅海峰曾以2-4落后,但他们及时调整,凶狠的扣杀以及后场劈杀连续得手,不过丹麦组合也毫不示弱,双方随后进入胶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蔡赟/傅海峰出手果断,连得三分以11-8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暂停后,蔡赟/傅海峰再度发力,连续的进攻底线取得不错效果,中国组合趁机以16-10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风云组合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尽管乔纳森-拉斯姆森/摩根森打得十分顽强,但关键时刻失误偏多,蔡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2-0战胜奇兵组合。

这样,凭借徐晨/马晋(微博)、林丹(微博 博客)、蔡赟/傅海峰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总比分3-0横扫丹麦队,第八次捧得苏迪曼杯,并且第二次实现了苏杯的四连冠。(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