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35岁盖德很了不起 希望中国有更多老将

2011年05月29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1年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迎战丹麦队。在第二场男单的较量中,林丹(微博 博客)以21-16和21-11完胜盖德,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赛后,央视记者对于林丹进行了采访。采访中,虽然自己获得了胜利,但林丹却对盖德能以如此年龄保持这样好的状态,表示非常了不起。

记者首先问林丹,“感觉你今天的比赛是开赛以来打得最顺畅的一场球,自己什么感觉?”林丹回答说:“今天也是因为最后一场球的关系,今天下午的准备会上我已经说了,丹麦队员如果想成为世界冠军,我觉得最大机会就是苏迪曼杯。因为他们整体男女的实力都非常均衡,有盖德、拉斯姆森等等实力球员,所以我觉得再一次丹麦离冠军这么近,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对于林丹来说,在外界看这样的比赛早已是铁板钉钉,但林丹的内心其实背负着一定的压力,“中国队去卫冕会背上一些包袱,今天自己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从比赛一开始就冲击盖德,并没有因为觉得他是打了好多场球体力消耗很大,就会放松。”

聊完比赛,央视记者将话题转移到对手盖德身上。尽管由于整体实力的原因,丹麦队最终还是没能创造一出“北欧神话”,但他们队中的“不老传奇”皮特-盖德其实已经做到了。记者的问题是:“盖德今年已经35岁了,不知道你到35岁的时候还能不能保持像他这样的竞技状态?”

林丹表示:“我觉得他真是非常的了不起,因为35岁了打比赛,还能让我拿出这样的状态去战胜他。他很了不起,也是我下一个目标。我也希望中国队未来有很多能像盖德一样,虽然年龄会比较大,但是依然能够活跃在赛场上。”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