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决赛林丹两局完胜盖德 中国2-0丹麦

2011年05月29日2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杯决赛林丹两局完胜盖德 中国2-0丹麦

林丹2-0完胜盖德(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决赛争夺,中国队与丹麦队争夺冠军。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对决中,林丹(微博 博客)进攻积极、手感生猛,以2-0(21-16、21-11)战胜35岁的丹麦名将盖德,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于丹麦队。

男单比赛,林丹迎战丹麦名将盖德,后者此前连挫李炫一、桑托索豪取四连胜,不过盖德的控制型打法,却一直被超级丹的速度、力量所克制。林丹与盖德此前有过15次交锋,林丹以12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去年的日本超级赛,当时林丹直落两局轻松获胜。无论从过往的交手纪录还是目前的状态,林丹都高出对手一筹,只要正常发挥,取胜问题不大。

首局比赛,林丹打得积极主动,依靠高质量的头顶劈杀以及积极的网前放网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随后盖德利用林丹的挑球出界才拿到本场的第一分。接下来,林丹坚决贯彻了自己的战术,反拍推挡、正拍直线劈杀接连得手,很快林丹以9-4继续领跑。中局阶段,老将盖德打得十分顽强,但进攻并没有对林丹构成太大威胁,所得的分数也大多依靠林丹的失误,结果中场休息时林丹以11-5领先。

暂停后,林丹打得非常自信,前后场的拉吊以及对网前控制得游刃有余,多变的战术也让他牢牢控制着主动权,相反,盖德的得分办法不多,只是在多拍的对峙中依靠林丹的失误涨分,随着盖德回球出底线,林丹以15-9扩大战果。10-16后盖德连得四分将分差缩小为两分,不过关键时刻林丹出手果断,随着盖德杀球下网,以及判断失误,林丹连得两分以2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开局利用高质量的劈吊以及对手的失误以5-1占先。4-7落后时盖德到场外拧一下衣服上的汗水,然后来到裁判面前投诉什么,结果遭到了裁判的黄牌警告。接下来,林丹打得非常聪明,打吊结合的战术运用得非常成功,随着盖德点杀出界,林丹以11-5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比赛重新开始后,尽管盖德连得三分,但随后林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记犀利的点杀直线得手后,林丹以13-9继续领跑。接下来,林丹势如破竹,牢牢掌控着场上的进程,被动之下盖德显得信心不足,进攻杀伤力不足,而且失误频频,这样林丹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1,从而以2-0战胜盖德,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2-0领先于丹麦队,胜利在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