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军微博恭喜徐晨马晋 称战术成功执行保胜利

2011年05月29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军微博恭喜徐晨马晋 称战术成功执行保胜利

张军(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混双若输,万事皆无。北京时间5月29日晚,中国队与丹麦队争夺苏迪曼杯冠军。在首盘混双的比赛中,徐晨/马晋(微博)组合以两个21-14轻取尼尔森/佩德森,为中国队拔得头筹。赛后,作为主管教练的张军在微博中向爱将们道喜祝贺,并表示胜利来自赛前准备的战术有效执行。

昨天下午与韩国的比赛,足足持续了1小时11分钟,马晋/徐晨这对仅配了3个月的搭档在第三局连救四个赛点险胜对手。今天晚上的比赛,在收获信心的基础上,徐晨、马晋深知开门红的意义。徐晨/马晋此前与尼尔森/佩德森从未交手,中国丹麦决赛首场,是一场真正的遭遇战。

首盘是混双对决,徐晨/马晋以两个21-14轻取尼尔森/佩德森,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徐晨/马晋此役完胜的关键在于战术制定的合理,接发球上细节处理到位,中半场进攻合理应用,同时攻封相结合做到游刃有余,将对手的特点限制的无法发挥。中国组合通过进攻共得到14分,是丹麦队尼尔森/佩德森的两倍,网前得到16分,也高于对手6分。

取胜之后,场边的教练张军狠狠地舒了一口气,徐晨激动得跪在地上,几乎落下泪来。赛后第一时间,张军在微博中对比赛进行了盘点,“恭喜徐晨马晋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分,今天表现非常不错,赛前准备的战术执行的非常好!”

自雅典奥运会以来,中国队主攻混双的男队员出现了人才断档。最近一名能让人放心的混双男队员,正是现在国羽双打组教练张军。张军当年的搭档高崚说过,目前的世界羽坛,混双没有绝对的尖子,大家实力都差不多。正因如此,国羽在混双上的弱点暴露的还不够明显。下一个“张军”何时出现?四战四捷后,徐晨/马晋组合已经给出了答案。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