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兹娃落马创一罕见纪录 失去勇气或成德娃第二

2011年05月29日2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法网第8日,女单方面再度送别一位高排位选手,赛会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6(4)-7、6-2和2-6不敌同胞帕芙柳琴科娃,不幸遭到淘汰。屡屡因为心理原因错失登顶大满贯机会的兹娃,再一次败在了自己的拍下。这样自1968年以来,法网女单八强中,首次同时不见头三号种子踪影。

兹娃在法网第二轮中,已经经历过一次赛点考验,当时德国小将利斯基因为没有拿下比赛,一度情绪失控,被担架抬离赛场。本场比赛轮到兹娃错失大好局面,3号种子首盘的状态起起伏伏,她开局连丢2局后,又迅速狂扫5局,在5-2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同胞帕芙柳琴科娃连赶三局追平,第12局错失盘点机会后,兹娃在抢七中一蹶不振,草草失利。决胜盘比赛,兹娃开局率先破发,随后却被帕芙柳琴科娃连赢5局拿下比赛。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连展现了90后的勇气,而贵为俄罗斯(微博)红粉大姐大的兹娃却畏手畏脚、停滞不前。

去年德门蒂耶娃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役后,兹娃正式接过俄罗斯女网的旗帜。在各项赛事中,兹娃也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世界排名长期位居第三。然而兹娃的心理素质常被外界所诟病,关键时刻掉链子已成为阻碍兹娃继续前进的瓶颈。

本轮比赛兹娃的晚辈帕芙柳琴科娃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比赛中她虽然有多达41次的失误,但依然没有令她放弃进攻,最终帕娃正是凭借恐怖的45记制胜分完成了对前辈的爆冷。值得一提的是,闯入法网八强已是20岁的帕娃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

反观兹娃,纵使拥有首盘5-2的领先优势,她仍然更愿意等待对方的失误,而一旦对手打疯,兹娃更缺乏抑制对手的办法,虽然全场比赛兹娃只有22次失误,但她的制胜分也仅有25记。许多时候兹娃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自己交出进攻主动,可以说,这又是一场兹娃式的典型失败。

今年已经27岁的兹娃已经不再年轻,8年前兹娃年仅19岁的时候就已打入法网八强,然而此后她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不过是16强。兹娃的技术能力毋庸置疑,否则去年她也难以连夺两座大满贯亚军,今年澳网还打入到四强,但心理顽疾不除,她的大满贯梦想就难以实现,今天年轻的帕娃又给师姐好好地上了一课。

此外兹娃的出局也意味着,自1968年网坛职业化以来,法网女单八强中首次没有前三号种子的身影,此前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第三轮爆冷出局,而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则在次轮意外输给荷兰选手鲁斯。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