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决赛徐晨/马晋2-0世界No.3 中国1-0丹麦

2011年05月29日2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杯决赛徐晨/马晋2-0世界No.3 中国1-0丹麦

徐晨/马晋2-0尼尔森/彼德森(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决赛争夺,中国队与丹麦队争夺冠军。在率先打响的混双对决中,徐晨/马晋(微博)手感火热,第二局开局阶段打出8-0的得分高潮,以2-0(21-14、21-14)战胜尼尔森/彼德森,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半决赛对阵韩国队,徐晨/马晋挽救四个盘点惊险逃生,为中国队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役,徐晨/马晋依旧为中国队打头炮,他们的对手是尼尔森/彼德森,后者曾经打进过世锦赛四强,在去年年底的中国香港超级赛,尼尔森/彼德森连胜徐晨/于洋(微博 博客)张楠/赵云蕾这两对中国混双夺冠。不过这对丹麦组合表现起伏较大,而徐晨/马晋经过恶战磨练状态已调整到最佳,本场比赛他们稍稍占优。

首局伊始,徐晨/马晋打得十分凶狠,极具威胁的劈杀逼迫尼尔森/彼德森接连出现失误,很快中国组合以3-1领先。随后徐晨/马晋手感火热,高质量的追身发球和势大力沉的扣杀帮助他们牢牢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在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后,徐晨/马晋以7-3扩大战果。7-5后丹麦组合打出了一记漂亮的胯下击球,但可惜没有过网,徐晨/马晋以8-5继续领跑。随着尼尔森/彼德森回球下网,徐晨/马晋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暂停后,徐晨/马晋打得积极主动,在多拍对峙中占据优势,被动之下,尼尔森/彼德森失误频频,甚至出现了低级的发球失误,在彼德森回球下网后,徐晨/马晋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12。随着徐晨劈杀直线得手,中国组合以21-14拔得头筹。这一局,徐晨/马晋杀球以4-2占得先机,他们送给对手7个失误得分,而丹麦组合失误多达11次。

第二局,徐晨发球质量颇高,马晋网前处理十分果断,中国组合在0-1落后下连得八分,以8-1抢得先机。随后不甘失败的尼尔森/彼德森发起绝地反击,他们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10,关键时刻徐晨后场劈杀得手,中国组合以11-6领先。暂停后,徐晨/马晋顶住了对手的冲击,12-8后连得四分,以16-8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中国组合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最终徐晨/马晋以21-14再下一城,总比分2-0战胜尼尔森/彼德森,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