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兹娃浪费好局1-2不敌帕娃 爆冷无缘八强

2011年05月29日1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兹娃浪费好局1-2不敌帕娃 爆冷无缘八强

帕芙柳琴科娃力克兹沃挺进八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8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微博)红粉兹沃娜列娃与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展开激烈争夺。结果兹娃在拥有大好局面的情况情况下,以6(4)-7、6-2和2-6不敌帕娃,爆冷无缘女单八强。

兹娃在之前的第二轮比赛中,曾挽救赛点艰难逆转德国小将利斯基,好在上轮3号种子恢复手感横扫罗迪奥诺娃。整个红土赛季,兹娃的状态一般,法网第四轮兹娃遭遇同胞帕芙柳琴科娃的挑战,双方此前在今年的斯图加特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兹娃先输一盘,艰难逆转取胜。

开场之后,帕芙柳琴科娃率先进入状态,她在兹沃娜列娃的首个发球局中,连续打出漂亮制胜分,并以一记回头球取得破发。双方相互保发来到第4局,兹娃拉开架势主动进攻,迫使帕娃连连失误,3号种子破发之后将局分扳平。第6局帕娃的失误仍在继续,兹娃则火力全开,再破一局后,兹娃反以4-2领先。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兹娃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送3个破发点,挽救前两次危机后,帕娃最终以一记正手制胜分破发关键局。第12局兹娃错失盘点后,双方进入抢七局。抢七中,帕娃凭借更为主动的进攻占据优势,最终以7-4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兹娃开局凭借对手的双误率先破发。第3局兹娃在破发点上顽强防守,迫使帕娃失误再送一局,在保住第4局后,兹娃一举取得4-0的优势。此后双方相继保发,兹娃在第8局迎来发球胜盘的机会,这次兹娃先输两分后连赢4分,保发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首局兹娃浪费两次破发良机,第3局3号种子又连下3分,并最终靠接发球抢攻,赢得高压制胜机会,兑现破发点后,兹娃拿到2-1领先优势。第4局双方经过6次平分后,帕娃利用大角度调动反破得手。第6局兹娃在破发点上送出致命失误,帕娃连保带破连赢4局,取得5-2的领先。在兹娃非保不可的第8局,帕娃拿到3个破发点兼赛点,兹娃最终无力逆转,帕娃破发得手以6-2锁定胜局。这样帕芙柳琴科娃就爆冷战胜师姐兹沃娜列娃,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帕芙柳琴科在比赛中一共轰出48记制胜分。下轮帕芙柳琴科娃的对手将在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之间产生。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