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项目巡礼:射击紧张刺激 场内严禁打手机

字号:T|T

2011年8月18日-8月2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将在深圳射击馆、飞碟赛场(临建场地)举行,比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其中男子组包括20个小项目,女子组包括16个小项目。

射击是用枪支对准目标打靶的竞技项目。比赛时间根据项目不同而不同,从最短的3秒打一发,4秒打五发,到最长的2小时30分打60发不等。步枪和移动靶项目的射手可以穿着规则规定硬度和厚度的特殊射击服装;手枪和飞碟项目的射手只能穿着普通服装。电子靶由靶、显示器和记分系统组成,采用声波感应的原理,子弹击中靶面时会发出声音,靶子上的声波感应器接收这些声波,通过自身系统的软件计算出接收声波的时间,再换算成为距离数据,从而确定并在显示器上显示弹孔在靶子上位置和环值。

射击场严禁打手机

射击比赛是一项非常精彩的赛事,比赛非常紧张刺激,充满着变数。观众在观看射击比赛时如果有不文明的观赛行为,会直接影响到选手们的发挥,射击选手们“失之毫厘”,就可能“谬以千里”,甚至会造成人身的伤害。

射击比赛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观众必须要按照赛场的要求到指定的地点就坐,不要到禁区,以免发生危险。严禁在比赛场地内大声喧哗、打闹、争斗,在运动员发射时一定要保持赛场安静,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注意力。在射击比赛开始之前,射击馆会用广播的形式告知观众,拍照时不要使用闪光灯,要将手机设成振动。和其他比赛不一样的是“不许打手机”在射击比赛中是硬性的规定,这一点不容商量。(何海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