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总决赛前瞻 德克遇BIG3夹击基德成关键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11赛季总决赛开战在即,NBA(微博)官方网站组织专家对总决赛进行了前瞻分析——

2006年,小牛在争夺总冠军的时候输给了热火,这两支球队的重要成员现在依然留在队中。2005-06赛季,热火韦德场均拿下27.2分5.7个篮板,哈斯勒姆场均9.3分7.8个篮板,而这两人本赛季的场均表现分别是25.5分6.4个篮板和8分8.2个篮板。2005-06赛季,小牛诺维茨基场均拿下26.6分,特里场均17.1分,现在这两人的数据分别是23分和15.8分。

从数据当中我们可以看出,虽然热火本赛季拥有詹姆斯,但是韦德的表现与五年前相差不大。至于诺维茨基,他常规赛的表现比五年前有了一定的退步。不过,到了季后赛当中,诺维茨基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总是能在中远距离将球投进,也能够杀入禁区去取分。由于他的站位比较靠外,所以对手们很难对他采用双人包夹,在西部决赛当中,诺维茨基场均能砍下32.2分,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高达55.7%和96.7%!

面对老对手小牛,韦德的发挥仍然至关重要。以东部决赛第五战为例,虽然韦德手感不好,但是他仍然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你可以短暂地限制他,但是你永远不可能整场比赛防住像韦德这样的球员。

在总决赛当中,詹姆斯和韦德将是热火进攻的头两号选择,然后才轮到波什。哈斯勒姆是一位非常熟悉小牛的球员,他在2006年就在总决赛与诺维茨基交过手了。哈斯勒姆总是能够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他可以空切得分,也可以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在抢篮板方面不遗余力。他总是在做这些小的事情,你必须有一个能够干脏活的球员,而哈斯勒姆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他将去防守诺维茨基,哈斯勒姆对诺维茨基的防守效果将左右总决赛的战局。

波什已经能够在球场上宣泄自己的情绪。在东部决赛当中,他做得非常好。不过,波什的数据好看与布泽尔的糟糕防守不无关系,在总决赛当中,小牛不会给波什那么轻松的出手机会。

热火则不能轻视小牛39岁的老将基德,季后赛一路走来,基德先后防守了科比、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西部决赛当中,基德场均能够拿下9.6分5.2个篮板8.6次助攻3.4次抢断,他还几次在第四节投入了关键球。马里昂的动作不好看,但是他的表现很漂亮,而斯托亚科维奇能够在球场上拉开空间。小牛的人员配置非常合理。

(船王)

相关视频

(共1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