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自我救赎走出阴影 李永波点名大赞混双

2011年05月29日11:34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苏迪曼杯开赛之前,所有人都认为韩国队是中国队卫冕路上最大的对手。但是昨天下午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这只拦路的“太极虎”。拿到3分的分别是徐晨/马晋(微博)、林丹(微博 博客)和王适娴(微博),唯一一场失利来自蔡 /傅海峰(微博)的男双。

关键 混双逆转抢头分

“徐晨!马晋!”“中国队加油!”中国和韩国的半决赛下午1点钟开始,第一场是混双。很多专门赶来看林丹的观众还在等候入场,场内却早已“杀”声一片。

中韩这场比赛可以算得上是提前上演的决赛,其中混双的胜负对比赛走向至关重要。当徐晨/马晋走上球场时,对面的高成炫/河贞恩已经跃跃欲试。第一局中国组合一度以18比15领先,但却被对手以23比21逆转。第二局他们调整心态,以21比14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最终徐晨/马晋挽救4个盘点,以24比22获胜。现场爆发出苏迪曼杯开赛以来最响亮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国组合激动地冲向教练。

“后半段我们一直落后,两个人互相鼓励,别的什么都不能想。”发挥出色的马晋一边擦汗一边说,“哪怕别人拿到赛点也要咬住,因为他们也会犯错误。”

焦点 王适娴走出阴影

握拳庆祝,沉一口气,把脸上的汗甩到场外。这是王适娴得分后的动作,每一分都是她的自我救赎。在输掉同德国球员申克的比赛之后,90后小将昨天终于迎来了正名的机会——在林丹轻取朴成奂,蔡 /傅海峰1比2不敌李龙大/郑在成之后,她在女单中出场迎战裴延姝。

开场阶段双方打得很胶着,但是在4比4后王适娴开始发力,逐渐拉开和对手的距离。21比15,中国小将先下一城。在换边的时候,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和女单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走到场地边上对王适娴进行针对性指导。王适娴一边点头一边收拾好球包,张宁顺手就接了过去。教练的鼓励加上自己准备充分,第二局她以21比12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3比1击败韩国队,晋级半决赛。

赛后张宁拎着王适娴的球包离场,后者则进入混合区接受记者们的提问。这一次她没有泪流满面,而是带着笑容撒着娇:“这么多人,一路我都说累了。”

点评 李总点名赞混双

李永波曾经说过,和韩国的比赛是场恶战,比分可能是3比0,也可能打满5场。最终,除了蔡 /傅海峰输球之外,徐晨/马晋、林丹和王适娴都取得了胜利,3比1的大比分让李永波很满意。

“第一场混双赢得很惊险,马晋和徐晨配对才3个月就能承担这个责任并拿到一分,立下了头功。”李永波着重提到了为球队取得“开门红”的两名年轻球员,“他们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的,决胜局18比20能够赢回来很不错。”

对于焦点球员王适娴,李永波说她的出场是球队经过分析后的决定。“王适娴不负众望,既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这样的经历对她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同时,他也认为林丹打出了近期最好的比赛。

唯一让人担心的是男双,蔡 /傅海峰已经连续4次输给李龙大/郑在成。赛后,蔡 说自己输在技战术安排,而不管怎样,这种结果都不应该出现在今天的决赛上。“我们要静下心来,准备决赛。”李永波说。

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另一战

胜印尼 丹麦挺进决赛

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苏迪曼杯另外一场半决赛昨晚在印度尼西亚队与丹麦队之间展开。丹麦队凭借混双、男单和女单拿到3分,以3比1战胜对手,与中国队会师今天的决赛。

首先进行的混双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丹麦队的尼尔森/彼德森经历一番波折后,以2比1战胜库尼亚万/皮娅。丹麦男单名将皮特·盖特毫无悬念地以2比0战胜西蒙·桑托索,使本队大分2比0领先。尽管印尼的尤利安托/阿山2比0战胜摩根森/鲍伊,靠男双扳回一分,但第四场女单对决,丹麦队非常强势,鲍恩以两个21比13击败费尔达萨里,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