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反手王”熊国宝谈苏杯 坦言看好中国拿冠军

2011年05月29日09:52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牛诗芸 昨天,SOTX索牌形象代言人熊国宝在比赛期间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对中国队在2011年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团体赛上夺冠充满了信心。此外,熊国宝还透露,他将会在昆明开办国宝国际羽毛球学校。

熊国宝是原国家男子羽毛球队队员,江西人,号称“反手王”,其反手技术堪称“天下无双”,在80年代的中国羽坛,和杨阳(微博博客)、赵建华并称“羽坛三剑客”。退役后专门从事羽毛球研究、运动员培养和教学工作。

说到正在举行的2011年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团体赛,熊国宝说:“ 我对中国队充满了信心,中国队很有实力,个别国家在女单项目上有超水平发挥,很正常,我们的女单输了几场也没关系了 ,相信中国队会笑到最后,夺取冠军。”当被问到中国选手过于强势会不会对世界羽坛造成不良影响时,熊国宝谈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中国队一直都没有对手的话,也就没有前进的动力了,这也不利于世界羽毛球的发展,我希望羽毛球和足球一样没有国界,大家都能分享羽毛球的乐趣。”

熊国宝已经是第三次来昆明了,每一次来昆明都有不同的感受,他说:“从这一次比赛的规模、参赛人数、水平可以感觉到昆明羽毛球开展得越来越好了。但是很多人都缺乏扎实的基本功训练,这就制约了昆明羽毛球的发展,在昆明推广羽毛球首先要规范羽毛球技术,让球友在掌握扎实的基本功的基础上,再打出自己的风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