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灭韩进苏杯决赛 王适娴走出阴影完美回归

字号:T|T

中国羽毛球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以3∶1击败卫冕道路上的最强对手韩国队,顺利杀入决赛。除了球队获胜,中国队另一大收获便是王适娴(微博)在女单比赛中走出小组赛失利阴影,实现了完美回归。

在苏迪曼杯历史上,韩国队夺冠次数仅少于中国队,上届杯赛也是在决赛中负于中国队。本届比赛,由于被抽在同一半区,两队不得不提前相遇。青岛体育中心体育馆当天爆满,也表明这场比赛的巨大号召力。

比赛的过程没有辜负球迷的热情,第一场混双较量便进行得扣人心弦。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微博)配对仅3个月时间,面对韩国队的高成炫/河镇恩,他俩开局在19∶16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守住,以23∶21被对手逆转。第二局,徐晨/马晋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中,两人同样上演逆转好戏,在15∶19落后的局面下连续追分,最终以24∶22惊险取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男单比赛则完全成了林丹(微博 博客)的个人表演。面对世界排名第九的朴成奂,“超级丹”显示出高超的控制比赛的能力,以21∶16和21∶10赢得比赛,为中国队再添1分。

随后的男双比赛,中国队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苦战三局,结果以1∶2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这是“风云组合”在本届杯赛中首次失利,也表明男双仍然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薄弱一环。

不过,正是男双的失利,几天前输球后饱受质疑的王适娴才在第四场获得出场机会,并在上万名观众的加油声中实现了自我救赎。面对世界排名第七的韩国名将裴延姝,王适娴充分发挥出自己技术细腻、步伐灵活的特点,通过大范围调动对手压制了对手的进攻,场面呈现一边倒的形势,并以21∶15和21:12取胜,帮助中国队拿到决赛入场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