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复仇未遂!又挨了一刀! 巴萨8虎双杀红魔8星

2011年05月29日05:2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复仇未遂!又挨了一刀! 巴萨8虎双杀红魔8星

两年前是梅西(微博 博客),两年后还是梅西

腾讯体育讯 足球世界里,总有一些恩怨难解的死敌,比如阿根廷和英格兰,比如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很显然,从今天开始,曼联巴塞罗那,将成为很多球员、球迷,两地、两国媒体心目中的头号死敌。因为区区2年的时间,巴塞罗那第二次给了曼联痛苦的失败。两队有16名球员参加了2年前的比赛,2年后的今天,曼联8大虎将渴望复仇,却被巴萨8位明星再捅了鲜血淋漓的一刀!

《卫报》说的很好:“对于曼联球迷而言,他们对巴塞罗那的痛恨,恐怕已经上升到了‘利物浦级别’。因为,巴塞罗那毁掉的是曼联有史以来最辉煌最完美最值得写入史册的战绩!”不是吗?最近4年,曼联3次杀进欧冠决赛,而在2008年之前,曼联也合计只有3次杀进欧冠决赛而已。如果这3次,曼联都能夺冠,那么如今号称“宇宙队”、“占领地球”的,就不是巴塞罗那,而是曼联了。

但很遗憾,这一切都只能停留在理论上、假设上。因为巴塞罗那的存在,曼联3次杀进欧冠决赛,2次屈居亚军,本有可能实现的“大曼联时代”,就此只能让位于红蓝王朝。英语里,亚军名叫“Runner-up”,字面的意思是跟在对方身后跑,这对红魔来说,岂非是奇耻大辱?

2年前,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曼联作为欧冠卫冕冠军再度杀入决赛,当时只要红魔取胜,就能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卫冕欧冠的球队。但曼联输了。那一战,曼联的范德萨、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卡里克、朴智星、鲁尼吉格斯8人都在比赛里出战,而巴萨也有8人,巴尔德斯、皮克、哈维(微博)普约尔布斯克茨、梅西、伊涅斯塔(微博)、佩德罗。

这16个人的命运,都因为那一战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那一战后,巴萨成就了六冠王,皮克成为众多媒体口中的“世界第一后卫”,而此前这个绰号属于维迪奇。哈维成了世界第一中场,梅西成了金球奖,而被寄予厚望的卡里克、鲁尼却蹉跎至今。试问,如果2年前那一战的结果是颠倒的,那么鲁尼是否已经加冕金球?那么足球世界的风云变幻是否会截然不同?

2年后,曼联8大虎将再度站在了欧冠决赛上,这一次曼联握有半个主场之利,而对面的巴萨8星无一例外的全部出席。这是上帝安排的复仇剧本,这一次,如果曼联能够复仇成功,那么红魔将作为“保卫地球”的英雄而赢得举世称赞。就在这一战前,曼联才完成了对利物浦的复仇,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史上成为第一。但是,曼联又一次败下阵来。

这一次的败阵更加痛苦,因为对退役的范德萨、年事已高的吉格斯、费迪南德等人来说,这一战极有可能是他们这一生最后一次的复仇机会。而对于鲁尼等人来说,这一战的失败,意味着他又一次彻底失去了在本赛季冲击梅西足坛第一人的机会,年少成名的鲁尼,人们从未怀疑他将在职业生涯里至少捧起一次金球,但小胖在即将年满26岁的时候依然无缘顶级荣誉,正是因为他两次输掉了命运之战。

曼联满带着复仇的怒火而来,赢了毕生命运都将不同,但是,却再度耻辱而归。这就是仇恨。在成王败寇的足球世界里,在胜者与负者截然不同的待遇面前,这样的“双杀”只会形成永久难忘的仇恨。可以肯定,以曼联的性格,向巴塞罗那复仇、为红魔精神雪耻,将成为此后曼联全力奋斗的目标。下一次曼联再遇巴萨,哪怕不是欧冠决赛,其意义也截然不同。因为足球世界里,最能催生斗志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仇恨。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