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展现热门进攻手感 情定巴黎翻版经典电影

2011年05月29日0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在今天进行的法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直落两盘6-2和6-3横扫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比赛中莎娃轰出25记制胜分,全场仅被破发一局,终于展现出夺冠热门的手感。莎娃强势的表现让在场边观战的未婚夫武贾西奇舒了一口气,两人情定巴黎的剧情让人联想起经典电影《情定温布尔登》,但愿莎娃不要为爱分心,要实现全满贯伟业,她还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由于在法网前拿到了分量极重的罗马赛冠军,莎拉波娃被许多专家视为法网夺冠的热门人选。前两天莎娃所在的4/4区最强对手克里斯特尔斯意外出局,大大减轻了莎娃从本区杀出的压力。不过第二轮赛事中,莎娃曾一度被法国资格赛选手加西亚逼至绝境,最后凭借一轮连下11局的攻击波才涉险逆转。那场比赛过后,有些专家开始倒灶,指出莎娃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在大满贯赛场上持续同一水平,发球状态依然不稳。而本轮赛事,莎娃用回暖的表现,抨击了专家的评论。

与詹咏然的第三轮比赛,莎娃全场没有出现一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为75%,一发得分率为66%,二发得分率尤为出色,达到77%。发球上的改变帮助莎娃全场只被对手破发一局,而自己在力量方面的优势,更让她全场轰出25记制胜分。詹咏然虽然在第二盘中,顽强与莎娃大拼底线,但俄罗斯美女的进攻能力最终还是冲垮了詹咏然的防守,也终止了中华台北女将的法网前进脚步。

今天比赛中,莎娃的未婚夫武贾西奇也坐在看台上为莎娃加油助阵,两人在巴黎大秀恩爱,莎娃还确定两人婚期将近,让众人好生羡慕。这一情景好似电影《情定温布尔登》的剧情,电影里的女主角同样是大满贯夺冠热门,在赛事期间与男伴确定恋爱关系,而后两人被狗仔队疯狂跟踪,女主角的父亲极力反对他们的恋情,受到影响的女主角最后遗憾得错失冠军。莎娃如果真把目标定在全满贯上,那么今年是她最好的机会。恩爱固然珍贵,但俄罗斯美女更应谨防为爱分心,只有做好比赛的充足准备,她才能应付各种可能出现的困难局面。(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