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满意复出之战 优异表现让对手信服

2011年05月29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舟山讯(特派记者樊浩)北京时间5月28日晚,中国女排在舟山市体育馆以一个干净利落的3:0完成了2011年精英赛的首秀,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7和25:17。90后小将 惠若琪去年受伤后首度复出正式比赛,便帮助球队获胜,自己感觉非常满意,她的优秀表现给对手教练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昨晚的中国女排首场对阵多米尼加,主教练俞觉敏派出了三老带四新的阵容,老将魏秋月、马蕴雯(微博) 张娴带着四名90后,惠若琪、 杨婕 杨珺菁和 范琳琳首发。虽然说是新人,但其实惠若琪早在2010年王宝泉教练担任中国女排主帅时便是主力,只是在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不慎受伤,从此一歇便是半年多。在俞觉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第一次带队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惠若琪成为了这届女排的副队长,同时也是俞家军的一位“新人”。

对于完胜多米尼加,惠若琪认为:“感觉还可以,场上大家互相鼓励,是作风带动了技术的发挥,让自己慢慢找回了场上拼搏的感觉。我们自身失误比较少,拦网也卓有成效,给了对手不小的压力。我们胜就胜在气势方面,可能我们平时训练中也会有问题和不足,但是今天大家共同努力,在场上表现出团结的一面,给了对手不小的压力”实际上正是这种压力,让磨合不到一周的多米尼加女排,在主动失误方面送给了中国队30分之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多米尼加主教练被问及对哪位中国队员印象最深时,他毫无疑问的说到了4号,他说4号是一名高大的队员,她的一传防守以及进攻和拦网方面都非常优秀,假以时日将会成为一位世界级的优秀主攻。

能得到对手如此高的肯定,惠若琪的复出之战可以说堪称完美,第二场对阵古巴,相信她会给观众和球迷更多惊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