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2011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宿豫赛区 天津3-2江苏

2011年05月29日00:38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宿豫赛区 天津3-2江苏

2011年5月28日下午3时30分,2011年361°全国女子排球大奖赛宿豫胜达•江山壹品赛区第三轮第二场比赛在宿豫区体育馆举行,对阵双方是江苏华东有色女排和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在前两轮比赛中,双方都以3:0完胜,因而本场比赛注定是冠军争夺战的预演,必将精彩绝伦。

第一局开始,双方一上场就展开激烈的厮杀,快攻、重扣接连出彩,现场观众呐喊震天,比分战至4平。江苏队接连拦网、重扣、轻吊得分,以7:4领先,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江苏队又是一记大力扣杀,以8:4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气势如虹、攻势凌厉,将比分一路飙至15:9。天津队拦网重扣得手,江苏队还一个大力扣杀,以16:10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稍有松懈的江苏队让对手轻吊、拦网频频得手,天津队将比分追至13:17。江苏队连续强攻得手,以19:13大比分领先,天津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改变战术的天津队攻势明显更加凌厉,防守也更加严密,但面对强势的江苏队还是稍显无奈,发球、接发球连续失误,江苏队24:18拿到局点,随后拦网奏效,以25:18轻取第一局。

第二局开战,江苏队继续高歌猛进,以6:1领跑,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江苏队连续两次快攻,以8:1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江苏队强大的战术攻势面前,天津队阵脚凌乱,江苏队以13:2大比分领先,天津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江苏队势如破竹,以15:6继续领跑。天津队二传失误,江苏队以16:6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队继续展开凌厉攻势,将比分一路飙至23:12。天津队拦网奏效,江苏队拦网得分,以24:13拿到局点,随后天津队二传失误,以13:25败北。

能否打破3:0的魔咒,就看第三局了。天津队开局攻势凶猛,以4:1领跑,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江苏队连续展开快攻,将比分追至5:7,随后发球下网,天津队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面对找到感觉的天津队,江苏队明显有点不在状态,9:15落后6分。江苏队连续快攻得手,随后天津队重扣奏效,以16:11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打出气势的天津队,将比分狂飙至23:16。江苏队快攻得手后过网击球,天津队以24:17拿到局点,随后拦网得分,以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天津队以快攻、轻吊、扣杀先取3分。江苏队凭借快攻战术与严密的拦网,将比分追至5:6。天津队连续扣杀得分,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有力的攻势始终难以撕破天津队严密的拦网,天津队13:8继续领先,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天津队接连重扣得手,以16:11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队战术不乱、攻势不减,以19:14领先,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天津队发挥出色,但江苏队打得更顽强,将比分追至20:22,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江苏队凭借两次大力扣杀,将比分追至22平。场外观众呐喊震天,为江苏队加油。江苏队发球出界,天津队扣球得分,以24:22拿到局点。江苏队扣球出界,以22:25输掉第四局。

决胜局上演了,双方一上场激战就呈现白热化,比分战至6平。天津队发球失误,江苏队重扣得手,以8:6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江苏队发球直接得分,以10:8领先,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天津队借助攻击性发球和严密拦网,将比分反超至11:10,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天津队重扣得手,12:10领先,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天津队再次发挥严密的拦网优势,以14:12拿到赛点。天津队发球出界,随后扣杀得手,以15:13拿下第五局。最终,天津队以局分3:2险胜江苏队。(文/牛先章 摄/苏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