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2011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开化3/4名 浙江3-1恒大

2011年05月29日00:35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开化3/4名 浙江3-1恒大

5月28日晚上7时,2011年361°全国排球大奖赛开化赛区三四名决赛在浙江开元队与广东恒大队之间展开角逐,最终,前一天刚刚战胜过对手的浙江队又以3:1取胜,夺得该赛区第三名。

首局开场,两队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恒大队发球失误,浙江队先得一分,随后恒大队一次扣球得分1:1。随后,浙江队利用强攻多次撕开对方拦网,连得2分,比分领先至5:3。之后,恒大队加强防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6恒大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队失误颇多,发球连连送分,比分也被浙江队反超至12:11。接着,恒大队9号周媛2号位强攻得手,反超比分12:13,迫使浙江队请对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浙江队调整了进攻战术,1号小将赵夕雨在2号位和4号位多点开花,再次取得领先,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24:19拿到局点,最终,以25:19拿下第一局胜利。

易边再战,第二局开战,由浙江队发球,先输一局的恒大队快速进入状态,连得2分。不过,浙江队马上加强防守,利用快攻频频得分,4:3反超比分。随后,恒大队更加积极,凭借网前优势,多次扣球得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士气高昂的恒大队越战越勇,继续拉大比分至11:5,迫使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在球迷阵阵加油声中,恒大队继续扩大优势,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你来我往,浙江队虽然一直落后,但并没有放弃,个个防守拼命,多次瓦解恒大队的重扣。这是,赵夕雨再次展现进攻威力,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之内。不过,努力拼搏的浙江队未能挽救颓势,以20:25被恒大队扳回一局,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开战后,双方都摆开架势,力争拼掉对手,比分也交替上升,从1平打到4平。顽强的防守加上犀利的快攻,浙江队逐渐拉开比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气势如虹,连续得分,10:5迫使恒大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之后,浙江队显示出强劲的进攻能力,4号位强攻屡次打穿对方防线,继续保持领先优势,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队反扑势头很猛,一连串的扣球让浙江队难以招架,比分也被拉进至14:19。不过,浙江队迅速调整战术,加强8号 李静在4号位的进攻,此招效果明显,她带动了全队的积极性,浙江队以25:18再下一城。

第四局开始,浙江队首先得分,之后,比分的天枰偏向于恒大队,凭借多变的快速进攻,取得4:1的领先。但浙江队马上调整状态,进攻开始多元化,试图缩小比分差距。而恒大队并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很快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队因为自身失误太多,比分被浙江队逐渐缩小至2分之内。随后,浙江队的士气更为高涨,遍地开花,反超比分为12:11。恒大队请求暂停,并对场上队员作出调整,以求加强拦网,但效果并不明显,浙江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队高举高打,令浙江队猝不及防,比分又回到16:16平。关键时刻,横大队频频出现失误,把优势拱手相让,23:25败北。最终,浙江队以总比分3:1的战绩取得胜利,夺得女排大奖赛开花赛区第三名。

(文/黄子诚 摄/余问清)(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