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2011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开化决赛 八一3-1辽宁

2011年05月29日00:30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开化决赛 八一3-1辽宁

5月28日9时,2011年361°全国女排大奖赛开化赛区最后一天的决赛在八一克明和辽宁华晨女排之间进行。而在前一天晚上,八一和辽宁两队刚进行过一场比赛,结果八一以3:1战胜辽宁。而今晚决赛到场的观众中显然比前几天多了许多,八一队则把握住关键机会,3:1以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一举获得开化赛区的冠军。

第一局比赛,辽宁队率先进攻得分,然而八一队立刻利用自己的快攻扳回一城,此后辽宁队连续利用拦网和快攻拉大了比分差距,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加强了前排进攻,很快将比分追至9:9平。此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场上局面也有些胶着,比分也一直没有被拉开。随后,八一队前排进攻屡屡得手,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差距扩大至2分,迫使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八一队继续体现网上优势,连续抓住对方的失误和空挡得分,24:20拿到赛点。最终,八一队利用对方失误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赛,辽宁队利用4号位一记扣球率先拿到1分,此后辽宁队多点开花,进攻、拦网、发球都连续得分,开局很快以4:1领先。之后,八一队进行战术调整,加强拦网和快攻,但是效果并不明显,而辽宁队越战越勇,拦网如同“长城”一般,频频得分,很快以10:5领先,迫使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八一队出现了多次发球失误,但同时加强了前排进攻和多人拦网,4号朱琳芬的跳发球直接得分,比分差距逐渐被拉近。而辽宁队很快调整战术,一传有所改善,并多打快球,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辽宁队牢牢掌握局势,比分差距也被拉大至6分。八一队并没有放弃,努力拉小分差,前排进攻就连对方三人拦网都能打穿,仅以18:21落后。之后,辽宁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21扳回一局,大比分打成1:1。

第三局,辽宁队先发球,八一队首先得分,迅速调整过来的她们开局便掌握主动权,发球、快攻屡屡得分,很快以5:2领先。很快,八一队越打越好,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继续强势出击,借势拉大分差至6分,迫使辽宁队请求暂停。随后,八一队开始组织起多次有效的进攻,让辽宁队难以招架,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还是紧咬比分,12号张晓琛屡次在2号位强攻得手,逐步将分差缩小至2分,20:18迫使八一队请求暂停。之后,八一队没有浪费机会,频频用网前快攻得分,以25:22的比分拿下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开战,首先由八一队发球,并拦网成功先得一分,很快八一队又用拦网和对方失误再得2分。之后,八一队抓住机会继续扩大优势,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局,八一队4号朱琳芬的跳发球又大发神威,连得数分,领先优势也拉到7分。八一队越打越放松,很快以16:6的巨大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打出气势的八一队继续狂飙比分,凭借辽宁队的拦网失误和进攻被阻,八一队以24:12拿到赛点。随后,八一队扣球成功,并以25:12锁定第四局胜利。最终,八一队以局分3:1获胜。

(文/黄子诚 摄/余问清)(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