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将帅热议成功抗韩 张宁:女单永远好样的

2011年05月28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将帅热议成功抗韩 张宁:女单永远好样的

张宁(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尽管李永波(微博博客)并不承认韩国是国羽完成苏杯四连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可是当半决赛两队真的要相逢时,教练组会发现在各个单项上,国羽都将受到强烈的冲击。不过,好在国羽将士齐心协力,在今天(5月28)下午的半决赛中拿下对手,杀进决赛。当晚赛后,国羽将帅们齐聚微博畅所欲言地热议起了下午的大战。

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唯一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出现在女单上。首战对阵德国,排名世界第一的王适娴(微博)意外不敌德国老将申克。对阵弱旅印度,中国队不仅又派出了全部主力,而且总教练李永波再度亲自披挂上阵指挥,在“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顺利战胜印度男双选手托马斯/库马尔后,“外战女皇”汪鑫(微博)有了麻烦,面对自己从来没有输过的 内瓦尔,她竟然0-2败北,和首场小组赛中的王适娴一样,没有能够让中国队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全胜的战绩。

汪鑫的失利会不仅让汪鑫、王适娴甚至整个女单组都再度蒙上一层阴影,其实最受打击的应该是女单教练张宁。当时赛后,张宁就在微博上鼓励弟子:“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自己的信心,也不要失去自己的信念。女单组的队员们别怀疑自己,这只是你运动场上的一段过程,新的挑战即将开始,我们要勇敢的去面对,女单组加油!中国队加油!”

今天下午,中国女单没有让人失望。21-12,当小将王适娴拿到最后一分时,中国队胜了。她高兴地跳了起来,手握双拳大声吼叫宣泄自己内心的激动,场外的国羽女单组主教练张宁和总教练李永波也长吁了一口气并击掌相庆。赛后,张宁在微博中由衷感叹地表示:“女单的姑娘们永远是好样的!!!”赢球的好心情感染着每个人,连粉丝也开起玩笑,“嘻嘻,也不看看是咱宁姐培养出来的,能差吗?哈哈哈。”

同时,国羽的另一位国手王晓理(微博)也在微博中更新,“今天的比赛真的很精彩!队友们都是迎难而上!明天的对手同样会给我们带来冲击!加油战友们!”球迷们也在微博中留言称,比赛真的很精彩!队友们都是迎难而上!明天的对手同样会给我们带来冲击!加油战友们!

在现场为队友加油的国手王琳(微博 博客),也在下午的转播画面中出现,央视羽毛球专项记者称赞,“电视画面中的你很美。”赛后,王琳在微博中倒是玩起了谦虚,“摄像大哥也这么给面子啊,呵呵。谢谢了,但还是在场上的感觉比较好!”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