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四国赛中国女排新阵容首秀 3-0横扫多米尼加

2011年05月28日2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国赛中国女排新阵容首秀 3-0横扫多米尼加

惠若琪发力扣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进入到首日争夺。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迎来本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对阵多米尼加队。最终中国队以3-0(25-18、25-17、25-17)赢得比赛,取得本站赛事的开门红。

此役中国女排排出了全新的首发阵容:主攻惠若琪、 范琳琳,副攻 杨珺菁、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接应 杨婕、自由人 张娴。而对手多米尼加此番参赛人员中,除了中北美最佳自由人卡斯蒂略和主力二传埃切尼克因伤缺席外,其余主力阵容齐整。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更早,惠若琪和杨珺菁连续拦网得分后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在适应了中国队的防守战术后,多米尼加队开始加强攻势,利用杨珺菁的失误和杨婕的被拦连得2分追近比分。然而由于两大主力缺阵,多米尼加的进攻没有持续太久,中国酒就依靠着马蕴雯在二号位和惠若琪在四号位的得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多米尼加队一度将比分追近到9-13,随后中国队请求暂停,经过调整后中国队拦网再度得分,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双方出现了较多失误,不过表现更胜一筹的中国队依靠着魏秋月的拦网得分,以25-18顺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多米尼加队三号位扣球先得一分,紧接着多米尼加四号位直线扣杀被判出界,中国队随后在二号位不断利用强攻得分,连得三分后取得4-1优势,逼迫多米尼加教练喊了暂停。暂停过后双方出现了较多失误,中国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两次后排进攻未果,而对手依靠德拉克鲁兹和马尔特的个人发挥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近到8-10,使得中国队要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中国队加强了拦网的效率,连得三分拉大比分差距。随后双方交替得分,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依靠马蕴雯的探头和邱亚楠的发球继续保持领先,尽管对手再度要求暂停,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着拦网的优势再度获得局点,并最终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战成2-2平,随后中国队利用有效拦网和惠若琪的进攻连得四分,迫使对手主动叫了暂停。随后中国队依靠杨婕的探头得分和对手失误再得两分,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继续神勇状态,拦网得分、二号位强攻、后排进攻,各项技术发挥出色,而对手却是失误不断,中国队一度取得了14-6的巨大领先。此后中国队开始为了锻炼新人而频繁换人,被多米尼加队乘势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0-15,中国队果断要求暂停,经过调整后中国队依靠对手的进攻出界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再次回到赛场后,多米尼加队的失误没有改善,中国队利用范琳琳和惠若琪的连续得分获得赛点,随着王娜强攻得手,中国队也以25-17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击败多米尼加,取得本次国际精英赛的开门红。(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