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总结国羽表现给力 粉丝称其为精神原动力

2011年05月28日2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总结国羽表现给力 粉丝称其为精神原动力

林丹(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上届冠亚军中国队和韩国队上演巅峰对话。经过四小时的激战,中国队以3-1击败对手,闯进决赛,距离四连冠仅有一步之遥。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林丹,在微博中满意地总结了国羽的表现:“今天胜利,我们很努力。”

又是朴成焕,林丹这一年多几乎所有的大赛都在跟朴成焕纠结,汤杯、世锦赛、亚运会团体赛和各种的公开赛,林丹总是少不了跟朴成焕大战一场。赛前,男单半决赛居然又是朴成焕。“林丹克星”一说也在赛前再次被媒体渲染的沸沸扬扬,但林丹对于这些宣扬的成分不在意。

广州亚运会时,朴成焕给人的感觉是进步飞快,再加上年轻,体力充沛,林丹在与其较量中最大挑战来自于体能。在这场技战术相近相克的较量中,林丹必须掌控节奏、保存体力,就有机会延续胜利。当然,这场苦战后,对林丹的体能和精力将是极大的消耗。

下午比赛开始后,双方状态都不理想,出现较多失误,林丹一度以3-8落后。随后,朴成奂以11-6领先进入间歇,暂停后林丹的状态有所起色,将比分逐渐迫近,但二人还是打得不紧不慢。虽然最后,林丹拿下比赛,但是连央视解说洪钢也认为比赛节奏慢悠悠,大家看得都着急。客观说,朴成焕此役状态一般,在场上未表现以往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全场比赛速度并不快,杀球也不是很多,控制球更多一些。过去他以速度快、重杀凶猛著称,可以说是一个羽坛“大力金刚手”,现在他却能快能慢、经常化对手进攻于无形,这明显是在靠经验比赛的结果。微博中,有球迷给林丹回复说,“超级丹,恭喜你今天取得比赛的胜利。我还有十天就高考了,压力很大,总是迷茫,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你说过,你如果软一些就不是林丹了。每当我气馁时总会想起你这个榜样的力量。苏杯你的战绩很好,我希望我也能在高考中含笑收获。决赛希望你能有更好的表现,丹,加油。”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