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决赛女单谁上未定 林丹打出最佳一战

2011年05月28日18: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半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以3-1击败老对手韩国队晋级决赛。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赛前已经预计到比赛很有可能打到第五盘的情况。在谈起女单表现时,他认为王适娴(微博)还未完全释放出来,明晚决赛女单谁上还需要再考虑。

比赛结束的那一时,国羽将士相互拥抱庆祝挺进决赛,央视则派出张斌进行现场采访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对于拿下韩国的赛后感受,并不认为就是轻舟已过万重山,“韩国是这么多年的老对手了,比较熟悉。明天决赛不管是丹麦还是印尼都是恶战,不能高兴太早,还要静下心来准备决赛。”

比赛过程与赛前的预料一致吗?李永波肯定地表示:“完全在预料之中,赛前我们做了详细分析,有可能3-0,也有可能打满五盘。第一场混双赢得很悬,林丹(微博 博客)王适娴表现不错,风云好一点的话,就是3-0。过程也有打满五盘可能性。”

对于徐晨/马晋(微博)的表现,李永波相当满意,“非常出色,中国队目标就是卫冕,队员压力越来越大,卫冕是目标,通过比赛磨练队伍,王适娴、马晋是备战奥运队员,今天比赛看,这个目的达到了。第一场混双非常关键,马晋徐晨今年刚配对,是为了备战奥运会打造的,时间上来讲不够成熟,今天表现非常不错,混双拿下之后基本上比赛就拿下了,关键是比分。”

作为总教练,李永波发要求总是最高的,虽然挺进决赛,但在他的眼中依旧还存在着不足,但这个时候不是总结问题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要批评他们的,混双开局很好,队员很年轻,第三局18-20拿回来,更重要的是告诉队员好的方面,这个时候不会告诉队员什么问题,告诉他们延续好的状态去打明天的比赛。另外林丹表现很好,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最好的一次。”李永波对于弟子们除了满意还是满意。随后,李永波也坦承认有着自己的担心,“年轻队员成长不够快,承担大赛压力责任转换还需要打造,比如女单王适娴汪鑫(微博),还不能做到任何情况下顶住压力,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面对张斌的采访,李永波从羽毛球运动的规律解释说:“每个项目不一样,其他项目比如男单有林丹等老队员,女单是2008年之后新队员组成的,每个组不一样。”在谈起首战输球的王适娴,李永波表示:“这场比赛虽然她了赢比赛,但从专业角度看还存在着需要总计的地方。女单队员还年轻,就是要用这样比赛继续磨练她。”

迈过韩国队这道坎,接下来国羽想的全是决赛的事情。李永波说,明天决赛女单由谁上,全队还需要根据今天晚上产生的决赛对手情况来进一步商议确定。不过他也承认今天的胜利,对提升王适娴的自信心将起到极为积极的调节作用。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