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扎伦卡仅丢五局横扫文奇 兵不血刃挺进16强

2011年05月28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扎伦卡仅丢五局横扫文奇 兵不血刃挺进16强

阿扎状态火热2-0横扫文奇(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赛场,赛会4号种子阿扎伦卡延续了强劲势头,仅用时66分钟就以6-2和6-3横扫赛会30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文奇,顺利闯进女单16强。

白俄罗斯(微博)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本赛季表现不俗,虽然在年初的澳网不敌中国名将李娜止步16强,但是她在随后的几站比赛中发挥出色,接连在迈阿密赛和马尔贝拉赛夺冠后,阿扎伦卡又在马德里红土赛一路杀入决赛,世界排名也一路飙升至NO.4。本届法网,阿扎伦卡前两轮延续了火热手感,在前两轮仅丢七局连续横扫后,白俄罗斯名将顺利挺进32强。第三轮中,阿扎伦卡的对手是赛会30号种子文奇,之前双方在2009年的法网首轮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阿扎伦卡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首盘比赛,携前几轮大胜余威的阿扎伦卡开局即迅速进入状态,在第四局和第六局接连破发后很快就以5-1的比分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文奇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利用4号种子的松懈在第七局破发还以颜色后将比分追至3-5。但是实力远高出对手一筹的白俄罗斯名将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阿扎伦卡在顺利保住第二个发球制胜局后,以6-3的比分顺利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依旧是阿扎伦卡占据场上主动,精准的网前小球和犀利的底线抽击让4号种子在场上如鱼得水,频频得分。反观文奇则在对手强大的进攻压力面前显得过于被动,不但进攻质量下滑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大赛经验丰富的阿扎伦卡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第三局和第七局再次两度上演破发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轻松闯进女单16强。

1/8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赛会16号种子、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与俄罗斯球员马卡洛娃之间的胜者。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