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数据全面压制赢关键战 此役让她更强大

2011年05月28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中国队迎战韩国队。女单比赛,王适娴(微博)以2-0完胜裴延姝,帮助中国队以3-1锁定胜利。从首秀不敌申克到四连胜裴延姝,王仪涵(微博 博客)完全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正像她赛后所言,本场比赛心理准备非常充分,这会让她变得更加强大。

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王适娴战胜汪鑫(微博),成功封后。随后这位90后新星一发不可收拾,接连拿到羽联总决赛、全英公开赛、大马赛的冠军,并且在所参加的几站公开赛中全部打进决赛,表现十分稳定。难得的是,尽管非常年轻,但王适娴技术较为全面,心理素质也非常过硬。

苏杯首秀,王适娴遭遇了德国猛女申克,尽管整体实力高于对手,但王适娴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尤其是首次参加苏迪曼杯,在女单没有核心的背景下,王适娴更加感觉到了压力。比赛失利后,王适娴也让出了主力位置,随后“外战女皇”汪鑫亮相,尽管战胜了日本选手,但与印度一姐 内瓦尔的比赛中,汪鑫发挥失常,最终输给对手,汪鑫的失败也给了王适娴再次登场的机会。

今天王适娴的对手是韩国队的好手裴延姝。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锋,王适娴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的羽联总决赛,当时王适娴直落两盘胜出。比赛一开始,王适娴就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积极的跑动以及多变的线路让她很快抢到了场上的主动权,比分占优的情况下,王适娴非常注意了落点的变化,这也体现出她的头脑非常清醒,要知道,在与申克的比赛中,王适娴打得有些“死板”,不仅战术单调,而且调整能力一般,经过两轮比赛的调整,王适娴很快从首秀的失败中调整过来,最终为中国队拿到了制胜一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适娴各项数据牢牢压制着对手,杀球方面,王适娴拿到了5分,而裴延姝只有2分;吊球上,王适娴得手7次,而裴延姝只有3次成功;网前球,王适娴同样是拿到7分,而裴延姝在这一环节得到4分,从三项得分数据的分配来看,王适娴在本场比赛合理的安排好进攻战术,多点开花,而不是像对阵内瓦尔那场,在头顶劈杀不见效果的情况下没有战术上的变化。

失误方面,王适娴也比对手少,在推、档环节,中国金花依然强于对手,可以说,本场比赛,王适娴在数据上全面压制着裴延姝。除了数据,心态上王适娴也处理得非常好,这直接体现在首局的局末阶段,王适娴在握有多个局点的情况下被裴延姝连续挽救五个,关键时刻王适娴还是顶住压力,最终没有留下遗憾。这一细节也说明王适娴趋于成熟,面对对手的冲击,能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制胜。

全面的技战术加上出色的心理,现在的王适娴已经变得更加强大。当然,作为一位90后新星而言,王适娴还需要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像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才是考验她的真正时刻。(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