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王适娴2-0横扫韩一姐 中国3-1韩国进决赛

2011年05月28日1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杯王适娴2-0横扫韩一姐 中国3-1韩国进决赛

苏杯王适娴2-0横扫韩一姐(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13时,2011苏迪曼杯展开半决赛较量,中国队同韩国队交锋。第四盘女单较量中,王适娴(微博)以2-0轻取裴延姝。中国队便以3-1的总比分率先杀入决赛,将同印尼和丹麦的胜者争夺冠军。

这是王适娴在首场输给德国选手申克后,再次获得出场机会。王适娴和裴延姝此前共有过三次交锋纪录,王适娴取得了全胜的战绩。鉴于中国队前三盘里2-1领先,此盘便显得相当关键。王适娴若能延续对裴延姝的不败战绩,中国便可以3-1战胜韩国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里,双方处于旗鼓相当的态势,王适娴以网前的吊球得分,裴延姝则是通过推球和斜线球来抗衡,双方一路战成4平。王适娴增加了进攻的侵略性,以头顶杀直线和高质量的放网前,造成了裴延姝的失误,连续获得得分机会,以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随后王适娴依然稳扎稳打,耐心的同裴延姝打多拍来占据优势,以14-7继续领先。在王适娴施加的强大压力下,裴延姝进攻办法不多。当王适娴再以头顶劈杀打成后,以18-9遥遥领先。王适娴成功放网得分后,以19-10继续保持优势。王适娴打出了一个落点极佳的球后,以20-10获得了局点。王适娴在大比分领先之下有些急躁,个人失误明显增多,被裴延姝趁机连续追回5分,分差被缩小至15-20。当裴延姝头顶杀对角下网后,王适娴以21-15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王适娴延续了出色的竞技状态,通过网前的放网,以及犀利的杀对角来抢分,以4-2领先。裴延姝试图利用正手勾对角,来给王适娴来制造威胁,但效果却不甚理想。王适娴利用犀利的进攻,造成裴延姝失误增多,顺利的以11-4领先进入到了局间暂停。裴延姝在进攻端有所起色,通过卓有成效的直线球,令王适娴的失误增多,将分数迫近至8-13。王适娴在关键球时,打出了一记滚网球得分,再度拉开了双方的分差。王适娴牢牢的掌控着局面上的主动。比赛再无悬念,随着裴延姝杀球下网,王适娴以21-12拿到了该局胜利。中国队以3-1战胜了韩国队,率先杀入苏迪曼杯决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