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开局失误多因看混双紧张 恭喜对手为人父

2011年05月28日16: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开局失误多因看混双紧张 恭喜对手为人父

林丹(微博 博客)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越来越好[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28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林丹VS朴成焕是一场倍受关注的对决,但是比赛的过程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先是林丹失误过多,导致大比分落后;当林丹手热起来之后,朴成焕又变得不堪一击。回顾这场比赛,林丹称自己上场之前看混双比赛有点激动,导致开局手紧失误多;而得知朴成焕已经当了父亲之后,他也给与了对手衷心的祝福。

视频:林丹看混双自己纠结 有家庭才变真男人视频:林丹看混双自己纠结 有家庭才变真男人

“今天的开局还是有点紧,这个我自己回去以后也要总结。”虽然大比分战胜朴成焕,林丹对自己的表现依然不算满意,他还把自己紧张责任“推”给了徐晨/马晋(微博)的混双:“热身的时候看同伴第一场的比赛,因为他们打得很紧张,看着他们打自己也很纠结,毕竟是有倾向性,本来很平静的,后来自己的情绪也被调动到很紧张的状态,所以一上场,自己还有点紧,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被对手把比分拉开到5分,那个时候我对自己说应该放得更开一点,要一分一分顶,我也想到了第一局有可能会顶不住,但至少要把状态打出来。”

林丹和朴成焕是一对老对手了,虽然双方的战绩林丹大幅度领先,但是对手也有多次胜绩,林丹对自己输球的状态记忆很深刻,所以在这个关键时候,他知道该怎么处理:“之前有几次输给他,都是因为打得特别急躁。”成熟的林丹分析了自己落后的原因:“我认真的总结了一下,他并没有打死我几个球,主要都是我自己失误,没有放开。我就想昨天跟教练聊的时候,他们也希望我首先要释放出来,要相信自己的整体实力,技战术才会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如果急于求成,平白无故将分数送给他,对手反而会打得更放松。”

虽然在场上输给了林丹,但是在当父亲的速度上,朴成焕赢了林丹。听说对手喜得贵子,林丹也送上自己的祝福:“很恭喜他当了父亲,其实他比我还小,首先祝贺他,也希望他们家庭会非常幸福,因为一旦有了家庭,一个男孩儿才会真正变成男人。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