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晋苦战赢球眼含热泪:再说控制不住自己了

2011年05月28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8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我不能再说了……再说就控制不了自己了……”在苏杯艰难击败韩国混双之后,马晋(微博)的眼中噙着泪。

视频:马晋感悟失败中成长 回忆比赛险落泪视频:马晋感悟失败中成长 回忆比赛险落泪

北京时间5月28日,苏迪曼杯半决赛中国和韩国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马晋/徐晨最终以2:1击败韩国,为队伍争取了第一场胜利。三局都是领先又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第三局原本已经12:17落后,二人却没有放弃,一分一分紧咬对手。最后终于打乱了对手的战术,以24:22击败对手。

马晋激动的跪在地上,李永波(微博博客)轻轻的摸了下她的头,以示自己对她的鼓励。

尽管第三局打得那么艰难,马晋却始终鼓励队友坚持!坚持!再没有了以往的慌乱。“今天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以前跟他们也打过比赛,也是关键时刻很多球需要我们格外注意,所以我们就像把我们平常锻炼的心态用到比赛中,我们没问题的!”马晋说,自信只是源于充分的准备。

在今天的比赛中,这对混双选手也遭遇了一些困难。尤其是最后阶段,对手坚决打网前,偷了很多得分的机会。“今天我们网前打的不是很顺,后面他们老是给我们中后场,给我身后,我发球的节奏也还不是很成熟。但是后面发接发快一点就好了很多。”

马晋说,自己赛前对自己也有过怀疑。因为上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没有打到混双这场,中国队就获得了胜利。所以三天没有比赛的马晋确实对自己的状态不是很有底儿。“等了三天,一直耗着,今天我们又是第一场,确实这种等比赛的感觉特别不舒服,但是真正上去之后,自己就没有那么多想法了。”

一年前的马晋,在尤伯杯上被对手领先,尽管搭档王晓理(微博)一直在场上稳住阵脚,但马晋的思路已经混乱。但今天,马晋不仅自己没有慌乱,更在场上指导经验比自己少的徐晨,要他不要着急,这也验证了李永波的话——马晋因为有了之前输球的经历,打团体赛会更让人放心。“以前自己不成熟,自己会怀疑自己。但是现在失误了,自己不会去想太多。”说到这里,马晋的眼圈已经红了。

多久没有这种赢球激动的感觉了?马晋停了5秒,眼泪马上要夺眶而出:“很久了……”马晋强忍住泪水,笑了笑:“不说了……再说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只有马晋自己知道为了争取这份成熟,自己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