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状态起伏目标不变 压力下保持良好心态

2011年05月28日1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状态起伏目标不变 压力下保持良好心态

李丹2:0横扫对手(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一场赛前被看作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因为林丹(微博 博客)的爆发,让朴成奂被横扫。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在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半决赛,中国VS韩国的第二场焦点战役中,林丹以2-0轻取韩国名将朴成奂。赛后,面对央视采访时,林丹如释重负地表示,从2008年开始外界就给予自己很多压力,希望自己能赢下所有对手,但每次比赛的状态都不一样,自己唯一能做好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

作为今天中国队的第二盘比赛,林丹迎战老对手朴成奂,两局林丹各以一波11-1打懵了朴成奂,最终以2-0(21-16、21-10)击败对手。

“前面几场比赛,我们都担心你的状态没有完全调动出来,今天在对阵朴成奂的时候,我们发现他几乎不是你的对手,你是不是在调整状态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林丹表示:“因为可能很多人对林丹的印象,还停留在那几场经典的比赛,可能觉得那样的水平打出来才是真正的林丹。”显然,外界给予林丹的期望越高,他面临的压力则更大。

“但是我觉得,每次比赛都不可能有一样的状态,同时因为你现在是个标准,很多人会对你发起冲击,所以我觉得有时候比赛一定很艰辛,但是我希望心目中的那个目标没有变。就是只有我上场了,就尽全力去把比赛打好。”虽颇颇遭遇小挫折,但林丹依旧用坚定的语气告诉球迷,林丹没有变。

随后,央视记者问到:“你有没有感觉到这次苏迪曼杯是在国内打,能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吗?”林丹坦承表示:“其实从2008年开始就感受到了,因为在家门口大家都希望你拿冠军,希望你能够赢李宗伟、希望你能赢陶菲克,希望你能够赢朴成奂,就是很多对你的期望,所以我还是觉得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