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赢球有点运气 比赛很刺激仿佛人生起落

2011年05月28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8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这场比赛感觉就是很刺激,人生的大起大落就是这样!”这是徐晨在走下2011年苏杯半决赛场地时的感慨。这场经历了92分钟的中韩混双之战,打得跌宕起伏,先是徐晨/马晋(微博)首局领先却被对手翻盘,后有两人决胜局落后5分逆转获胜,这场精彩的混双对决,也为这场被誉为提前进行的决赛开了一个好头。

视频:徐晨赢球有运气 比赛刺激仿佛人生起落视频:徐晨赢球有运气 比赛刺激仿佛人生起落

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徐晨承认自己一度打得还是有点紧:“开局我跟马晋准备做得很充分,开局打得也不错,11-7领先,我感觉领先了之后反而手越打越紧了。”因为整场比赛徐晨和马晋都在控制节奏,当他们按照赛前预案把场上的速度放慢下来之后,却发现对手很适应:“第一局在领先的情况下一切关键球手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了。”

虽然在领先的时候有些手软,但是在关键时候,徐晨和马晋顶住了压力,“第三局也没什么想法,特别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马晋也给了我很多鼓励,一分一分去赶。”徐晨感叹在落后的时候,队友的鼓励和良好发挥给了自己赢球的机会和信心:“第三局开始打得比较急躁,总想着一两拍就解决战斗,但是球越打越慢,我们就想还是要通过多拍,不断的做球去赢球,机上马晋的发球、接发球给我创造很多机会,我也更有信心了。”

徐晨/马晋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有两点给人们的印象很深,一个是他们落后时候的沉着冷静,一个是最后几分的好运气,关于这两点,徐晨都不避讳:“我们承认打赢这场球有一点运气;但是其实第三局对手的运气比我们好很多,滚网球就至少有三个,打得我们很无奈;不过我很满意我们自己的是,我跟马晋的那口气还在,我们俩做了很多困难准备,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特别是落后的情况下,不能放弃,一分一分去打。”

赢下了这场关键的开局之战,徐晨对比赛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场比赛感觉就是很刺激,人生的大起大落就是这样!”他的这番话引起了现场记者们的一阵笑声,徐晨也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在场上不会这么想啦,那个时候还是想多跟队友沟通,把比赛赢下来。不能想落后几分就放弃,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即使是落后十分,也要把后面的球打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