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无冕之王迎最佳机会 德克皇帝谁能摆脱阴影

2011年05月28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热火小牛时隔5年再度在总决赛相遇,而作为NBA(微博)当今两位最大牌的无冕之王,詹姆斯诺维茨基必将有一人就此摆脱阴影,同时,也必将有一人延续悲剧,

从个人能力角度而论,詹姆斯从出道起就奠定了王者的路线,在效力骑士的7个赛季中,勒布朗收获了两座MVP奖杯,实力早已得到了联盟的认可,但是真正制约詹姆斯历史地位的羁绊无疑就是他从未率队夺得过总冠军,在2007年,詹姆斯曾率队打入过总决赛,但是却遭到了马刺的横扫,灰头土脸的出局。而在之前连续两个赛季里,骑士均拿到了联盟常规赛最佳战绩,但是克利夫兰却屡屡提前折戟,从数据层面,詹姆斯已经算得上是联盟第一人,但是缺少总冠军的致命一环的确让他伤不起。

于是勒布朗选择了出走,来到迈阿密海滩和韦德波什联手,向创造历史的方向发起冲击,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三巨头合力断金,其中詹姆斯关键时刻的作用力也让无数人为之膜拜,就连公牛传奇球星斯科蒂-皮蓬也直言,勒布朗甚至比乔丹更优秀。然而要知道,飞人当年可是率领公牛6夺总冠军,而詹姆斯的履历本如今是0,所以只有在总决赛中证明自己,LBJ才有更多和MJ比较的资本。

和詹姆斯相比,诺维茨基的悲剧史更让人心痛,德国战车已经连续11年将小牛带入到季后赛,但却始终和冠军无缘,在2006年时,达拉斯在绝佳的机会下遭遇到热火的逆转,最终错失冠军,而自打那之后,小牛不断遭遇噩梦,“黑八”、“黑七”,被黑的主角总是他们,上赛季首轮出局令诺天王黯然神伤,他甚至一度想到了换队,但是经过球队挽留,诺维茨基还是决定留下,陪伴这座熟悉的城市,或许是感动了老天,小牛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似乎被外星人施加了魔力,屡克强敌,即便是角色球员也能在一些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而诺天王更是将自己的领袖能力展示的淋漓尽致,历史地位也再度升华了一个档次,但如果不能夺冠,之前的所有成就都可能会再度遭遇到否定。

对于詹姆斯和诺维茨基来说,哪一位在总决赛失利都将会是残酷的事实,如果热火夺冠,那么对于勒布朗来说,他可以顺利登基,名正言顺成为联盟第一人,而如果小牛夺冠,那么对于诺维茨基来说,这是一种功德圆满的证明。

考虑到勒布朗年仅26岁,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夺冠,但是对于诺天王而言,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冲击总冠军了,所以从理论上来讲,诺维茨基对冠军的需求更渴望,但竞技运动从来没有“人情论”这一说,实力是硬道理,两位巨星想要摆脱无冕之王,就必须要实际行动去争取,别无其他办法。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