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迎挑战周密部署 力帆摆“铁桶阵”对敌

2011年05月28日14:22大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甲联赛第11轮的比赛将在今日打响,上周六遭遇联赛首败的阿尔滨本轮继续迎来硬仗,对手为中超降班马重庆力帆,虽说一场失利并不影响阿尔滨的整体状况,但若连续两轮不胜,肯定会影响队员的心态,阿尔滨本场比赛将力争三分。

阿尔滨主场要翻身

看起来势不可挡的阿尔滨队终于在上周遭遇到了联赛首败,终结了9轮不败并0失球的纪录,可能会有多种理由来解释球队的输球,但是只有正视失利才能避免以后重蹈覆辙。今日,阿尔滨将在主场迎战中超降班马重庆力帆队,这将会是一场准中超级别的较量,也是本轮联赛的一大看点。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的冲超热门球队,本轮的交手完全可以看成是一场准中超球队的对决。从进攻端来看,两支球队都十分出色,但是从防守端来看,阿尔滨队更胜一筹,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进攻不是最需要关注的,防守才是获胜的关键。而对于阿尔滨来说,面对重庆力帆,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战胜这样难缠的对手,球队才能变得更为成熟。

三旧将易“帆”风顺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转会阿尔滨的吴庆、赵和靖以及外援金尼将在主场迎来老东家重庆力帆。初到大连时吴庆等人就一直幻想着有天能和抛弃他们的力帆打一场德比。“当时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如今再次面对老东家,他们眼中并没有恨意与复仇这样激烈的字眼,在友情与怀念的同时,他们也更想证明自己的价值。“现在也经常和老队友们联系,了解了解力帆的情况,这次他们过来了嘛,肯定是我们要做东请客的。”吴庆说,不管当时有多少误解,但毕竟大家相处了近10年,都还是朋友。“不过球场上我们也会拼命的,现在就盼着能在力帆面前再证明自己一次!”外援金尼则对前队友表示“除了请你们吃饭,还要让你们看看我怎么进球的。”

力帆摆出“铁桶阵”

重庆力帆的两大主力达巴茨、崔民因累计黄牌本轮停赛,这对于重庆队是一个重大打击,主帅刘劲彪接受采访时低调地表示,客场拿1分将是力帆最现实的目标。据了解,力帆将在本场比赛中摆出一个“铁桶阵”。“我们太熟悉金尼了,如果给他太大的活动空间,一旦让他的带球速度起来了,我们很难阻挡他的突破,所以我们的阵型要非常紧凑,中后场尽量不出现大的空当以免被对手利用,”刘劲彪表示,在中后场两名主力停赛的情况下,排出“铁桶阵”也是不得已的办法。

有趣的是阿尔滨在昨日的赛前训练中,专门演练如何破密集防守以及定位球,还专门安排了点球训练,似乎已经预测到力帆将在本场比赛中进行密集防守。可以说,阿尔滨上下一心“必杀”力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