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贝肯鲍尔炮轰哈曼 贝利:只一人能击败布拉特

2011年05月28日1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哈曼、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的微妙时刻里,足球世界里很多名流,都在发表着各自的观点。在欧洲、南美洲,布拉特拥有的是极高的支持率。以贝肯鲍尔为首的欧洲守旧派,以普拉蒂尼为首的欧洲改革派,都全力支持布拉特。而在南美洲方面,球王贝利指出,布拉特并非不可战胜,但能够击败布拉特的只有普拉蒂尼而已。

贝肯鲍尔炮轰哈曼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讽刺哈曼道:“哈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我认为现在的形势很危险,因为这会让国际足联分化为两个阵营。国际足联的一大优势就是它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但如果出现了分化,毫无疑问是可悲的。谁会获胜?我认为这对于哈曼来说很困难,布拉特对国际足联里里外外的事都再清楚不过,而且从他上任到现在,他的工作一直干得不错。”

对于贝肯鲍尔的抨击,哈曼的回答是:“贝肯鲍尔是足坛传奇人物,我是他的忠实球迷,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参加竞选就会分裂国际足联?”

普拉蒂尼为布拉特拉票

5月6日,欧足联最新一期执委会上,普拉蒂尼和15名执委共同签署了一份备忘录,里面写道:“欧足联执委会已经决定,在即将到来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一致支持布拉特先生,并强烈建议全部欧足联会员协会支持布拉特。”

如果欧足联下辖53个会员协会全部支持布拉特的话,那么哈曼的胜算何在?总之,哈曼一直在说普拉蒂尼是他的盟友,可是欧足联亮出官方态度,却证明事实明显不是如此。

贝利力挺普拉蒂尼

作为南美洲最具分量的足球名宿,球王贝利的观点无疑很具代表性。贝利虽然不肯声明自己的态度,但是他却指出,如果是贝肯鲍尔站出来与布拉特竞争,他认为贝肯鲍尔肯定可以获胜,言下之意就是不看好哈曼能推翻布拉特。

贝利说:“我不会支持任何一方。但我认为,像普拉蒂尼这样曾有过职业球员经历的人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会是个不错的决定。普拉蒂尼已然是欧足联主席,这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基础。”

对于哈曼,贝利的评价并不好,因为他提到了2022年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问题,而这被认为是哈曼的手笔。贝利指出:“有些人说这里面存在金钱换选票的暗箱交易,我没有看到,也无法评论。但选择俄罗斯(微博)和卡塔尔举办世界杯,可能有些不妥。我只知道巴西申办2014年世界杯时,我们赢的十分‘干净’。”

英国名帅怒斥双方

在竞选大战前,英国足总主席伯恩斯坦宣布:“英足总对两名候选人布拉特和哈曼都不满意,因此弃权。英足总非常珍视与国际足球伙伴之间的关系,并将继续努力推动我们认为有利于足球发展的一些变革。”

英超热刺名帅老雷德克纳普则指出:“哈曼还是布拉特?他们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人,对于2018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发生的事情人们都很清楚了,我不认为在那群人中有真正的君子。如果你要问我更青睐于谁能够取胜的话,我会对你说:请换个话题。”

阿根廷明星炮轰布拉特

阿根廷足球明星、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有着极好私交的贝隆,是南美洲为数不多的公开反对布拉特的人。贝隆对布拉特的反感,主要集中于布拉特不肯增设门线电子技术:“我认为,足球引入高科技是最有必要的,而布拉特一直拒绝进行这种改革。我们生活在一个高科技的时代里,可是足球相比于时代没有丝毫进展,落后于时代。没有进步,没有学习,没有改变,我们依然在用过去的那一套来比赛……过去15年,足球规则只有两个改变,越位规则和门将不能接脚踢回传球。这样的变化太少了。我想国际足联需要一些改变固步自封现状的改革,因为足球也和这个世界一样在向前发展。”

增设电子裁判,正是哈曼的竞选策略,所以贝隆的这种观点,意味着即便是南美洲,也会有人支持哈曼的竞选。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