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参赛主要是为锻炼队伍 检验训练成果

字号:T|T

本报舟山5月27日电 (记者李长云)“绿城杯”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浙江舟山站的比赛将于28日开赛,参赛的4支球队为古巴、多米尼加、荷兰和中国队,中国女排首场对阵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参赛的目的主要是锻炼队伍,检验训练成果。

中国女排在去年的女排世锦赛上表现欠佳,今年在阵容和技战术打法上都进行了较大调整,老将能否尽快适应新的技战术体系并站稳主力位置,新人能否尽快脱颖而出,无疑是本次精英赛最大的看点。俞觉敏说:经过漳州和北仑两个阶段的训练,中国女排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在整体的技战术配合上都有了很大提升。今年伤愈复出的主攻 惠若琪已渐入佳境,并确保了其原有的绝对主力位置;从主攻改打强力接应的 杨婕训练情况非常不错,并显现出了较大的发展空间;而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副攻 杨珺菁进步明显,并与老将 徐云丽共同担起主力副攻 薛明因伤缺阵留下的重任。新闻发布会上,俞觉敏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透露了舟山站首战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 范琳琳,副攻杨珺菁、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自由人 张娴,重炮手 王一梅则将出现在替补阵容中。

俞觉敏表示即使新的战术体系暂时受挫,也不会改变既定的打法,但是在人员上可能有所调整。俞觉敏说:“50天的训练要达到整体技战术磨合非常熟练是不够的,希望通过先期的比赛让队员们得到充分展示和锻炼,以确定亚锦赛的主力阵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