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半决赛中韩斗法 王适娴再战李龙大成核心

2011年05月28日10:35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青岛电(特派记者/梁燕)今天13时,苏迪曼杯首场半决赛将在青岛打响,中国队和韩国队交锋。被看做是本届苏杯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提前在半决赛碰面,胜者几乎就可以稳夺冠军了。昨天晚上,双方交换了出场名单,在关键时刻,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小将王适娴(微博)再获教练组信任,获得出场机会。而韩国队没有让李龙大兼项,对于男双一分,看来是志在必得。

由于韩国队的河贞恩兼项,因此混双被放在第一场,本届苏杯一直为中国队“打头炮”的徐晨/马晋(微博)迎战高成炫/河贞恩,本场比赛其实已经暗示了比赛的走向,哪队能赢下混双比赛,胜算已经过半。第二场是男单比赛,由林丹(微博 博客)迎战朴成焕,从前几轮比赛看来,朴成焕 状 态 不佳 ,很难对林丹造成威胁。男双被放在第三场,不出所料地由“风云”组合迎战李龙大/郑在成,这也是韩国队最重视的一场比赛。毕竟在亚运会上,韩国组合两次击败“风云”。女单比赛,中国队经过艰难的选择,最终在王适娴和汪鑫(微博)中选择了前者。90后小女孩王适娴在关键时刻再度获得教练组的信任,究竟能否为已经丢了两分的中国女单“正名”呢?女双比赛放在第五场,中国队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迎战河贞恩/金盿贞。在体能上,连续两场都是3比2获胜的韩国女双处于下风,加上河贞恩要兼项,相信中国队在这分上把握比较大。

昨天下午,中韩两队同时来到训练馆训练,韩国主帅表示当务之急是恢复好体能,所以训练比较轻松,朴成焕还在分隔两片训练场地的挡板中“偷看”中国队的训练。而中国队的女单的两名主力,则是得到了李永波(微博博客)和张宁(微博 博客)的特殊关照,当训练接近尾声时,汪鑫和王适娴都轮流与李导和张导交流着训练心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