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国教练:女单已成中国苏杯软肋 韩国有希望

2011年05月28日09:21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特派记者丁淑莹发自青岛中韩两队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交锋,被看做是本届苏迪曼杯提前上演的决赛。昨晚9时,双方队伍交换了出场名单,韩国队中国籍教练陈刚一个激动,在微博上将女单对阵写成了“王适娴(微博)VS汪鑫(微博)”———这一场较量确实事先在中国队内进行过,在两人苏杯先后都有败绩之下,中国队面对恶战最终选择了让年纪最小的王适娴上场。

“我认为,两支球队彼此都十分熟悉。在男单项目上,林丹(微博 博客)可能比我们有优势,但是其他几个单项,可能会向另外的方向发展。”赛前,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对半决赛保持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女单已成为中国队的软肋:“中国的女单选手在前面的三场比赛中输了两场,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有机会偷分,三个双打项目我们也大有希望。”这场比赛,韩国队没有让奥运冠军李龙大兼项,而在男单项目上派出了朴成奂应战。

中韩一战,混双被看做是有决定性作用的一场交锋,由于韩国队的河贞恩兼项,因此混双也被放在首场进行,本届苏杯由一直为中国队“打头炮”的徐晨/马晋(微博)迎战高成炫/河贞恩,本场比赛其实已经暗示了比赛的走向,哪个队能赢下混双比赛,胜算已经过半。

被视为中国队软肋的女单被放在第四场进行,这样的次序相当微妙,如韩国队先后在混双、男双两项中拿分,那么90后小将王适娴将在中国队1比2落后的状况下上场,压力前所未有。在苏杯首战,王适娴还是在中国队以3比0笃定胜局之时上场爆冷输球的,不过,在与韩国头号女单裴延姝的交手战绩上,王适娴和汪鑫都不相上下,王适娴此前三次交手三次取胜,汪鑫则是两次交手两次取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